20000015_0.jpg

(PIC: 2011.06。新竹護城河畔)

 

我的表演課,從4月延續至今。從一開始的觀望卻步、到現在每週的既期待又緊張,我想我跨出了第一步,稍稍打破心底的障礙了。

每個禮拜三抱著忐忑的心情,踏入社團教室,看著大家努力的神情心底還是很害怕。上完第2次表演課,我心裡想老師看起來總是笑瞇瞇的,但我總感覺有一股嚴肅的殺氣,果不其然阿........老師真的很嚴格呢!接下來每個禮拜的練習都必須非常專心才不會掉漆,時時要提醒自己注意音樂背景、何時該出場、台詞出現的時間,必須分秒掌握自己的走位和動作,對於自己的角色要融入心情去感受、才能讓角色上身,老師和同學的不斷提醒及無私傳授,同學們偶爾的神來一筆也會適時地紓放緊張,週週努力、週週小進步,真的感覺很感動開心呢!

目前的小短劇,已經全部排練過好幾遍,緊張感也沒有這齣戲第一次排練時那麼多,大概是因為大抵知道狀態如何,剩下的就是必須將台詞背得滾瓜爛熟!雖然每週三仍舊感受小小壓力,但是將盡情蠕動身體之後,又好像釋放了一整週的壓力般,我還真是矛盾呢!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7590015-0.jpg  

(2011.02-攝於 高雄博二特區展場)

那天在搭車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事 - 人生中的課題,那些我很難解決甚至於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課題;我總是汲汲於解決掉一個又一個問題,但總是衍生出一個又一個難題。人生就像是有無止盡的課題,但我總以為我可以,不,應該說 我"必須"解決,所以我常常在煩惱有許多我無法解決的事情。但為什麼我非解決不可?課題必須解決,事情總該有個答案。但不是人生都能盡如所願,也不是每個課題一定都只能有one answer。為什麼一定要解決?為什麼非解決不可?為什麼答案非得是Yes or No,而不是其他答案?我不是要講問題放著擺爛,而是我想我必須改變看問題的角度和心態,那麼很多事情自然會有答案出現,或者其實他在我心中,只是並不是我要的答案,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得不到答案而無法解決吧!I think。

 

昨天玩了一項心理測驗,挺有趣的。雖然我無法解讀對於伴侶的答案是什麼,但我想每個階段的我來做這項測驗應該都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吧!我挺期待明年、後年‧大後年的我會是什麼答案。

 

想像你在森林裡頭,以下有四樣東西分別是猩猩、蛇、背包和小鳥,想像一下這些東西和你的關係 或者說是 相對位置。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狠想玩LOMO。

買了第一台VIVITAR - 單一光圈快門的晴天機,拍了好幾捲底片之後,愛上了專屬於底片的味道。

38940003_1.jpg

 

後來大媽借了CANON AE-1,是全手動的單眼相機;搭配了顆定焦鏡,光圈、快門、捲片全部通通自己來,從一開始的生疏、到現在的熟悉,一捲又一捲的成相出來,都讓我很驚奇。

64460026拷貝.jpg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了舒服的一覺起床後,準備搭9:00前往綠島的船班;雖然我很怕暈船、吐死在船上,可是飢腸轆轆的肚子沒辦法不吃早餐,於是趁著還有些許時間,我們前往附近走路就可以到達的「早點大王」(因為肚子餓極了,完全沒有拍照,連結點附上別人家的認真食記,看倌們就忍耐點吧)。這間早餐店真的很低調,低調到前一晚我明明就從這裡經過卻渾然不覺它的存在,夠低調吧!但雖然如此,一大早還是人氣滿滿,豆漿、燒餅似乎是她們家的人氣招牌!

吃完早餐走回國軍英雄館的路上

↑ 吃完早餐走回國軍英雄館的路上

昨日陰雨過後,今早的台東雲很清、天很晴,不知道綠島的天氣是不是一樣很棒!當然我們希望是如此囉!吃完早餐往碼頭出發搭船出海去啦,祈禱我不會暈船、祈禱我不會暈船、祈禱我不會暈船!(我覺得上天有聽到我的呼叫,雖然有點小暈,但一下船就ok了~真是太開心了!)

82690015拷貝.jpg

 gogogo~~出發吧!前進綠島!

82690013拷貝.jpg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初走在街上聖誕節氣息很濃厚,街頭熱鬧繽紛,到處都有聖誕節裝飾品;尤其是台北街頭、百貨公司,幾乎都有聖誕樹、雪橇等裝飾物。只是沒想到連7-11都這麼配合,咖啡也換上了新包裝~繽紛的聖誕色阿,讓我邊喝著咖啡邊期待聖誕pa呢!

IMG_2241 copy.jpg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森林公園其實只想看琵琶湖而已,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都可以看到一堆攝影達人拍琵琶湖的美。只是這天天氣糟糕,偶爾的大顆雨滴夾雜小雨、沒有太陽,我拍出來的琵琶湖,沒有陽光、沒有陰影,只有一堆落在水面的滴滴細語。

 

82690025拷貝.jpg

↑ 陰雨綿綿的天空,水面上還有小雨滴的痕跡

82690021拷貝.jpg 

 

我們久聞琵琶湖之美~可是琵琶湖的水質感不似網路上其他美圖那麼讚,失落感頗大;不過就整個園區而言,是個c/p值很高的地方,充滿天然綠意、充滿新鮮的空氣且就在台東市區,台東市民是幸福的!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名:薑 

  為什麼這麼害怕薑?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原因,但是我對於薑那又辛又辣又嗆口的感覺真的是很害怕,只能說更加確定我不愛薑得追訴到國中時期!有一次參加童軍露營碰巧碰上大雷雨,女童軍當然是不能為了躲雨就躲雨,硬生生地淋了場大雨,之後主辦單位發給每組小隊薑糖,要大家煮來喝!我被主帶老師硬是逼著喝了一碗下去,哪裡知道那天的薑放的超多,一喝馬上大嗆不能止,趕緊情商夥伴幫我喝掉它!當時耍小心機對於老師沒發現這件事情樂的很,不過幾天之後也馬上得到現世報!大感冒,又啞又咳又發燒!但是我還是不後悔,我的決定啊!*斬釘截鐵貌* 從此之後,舉凡薑類餐點,必定會經過我一番精挑細選,因為我會一根根挑出來~~~放在旁邊~~~哈哈哈!

  不過,我這輩子也是有狠愛薑的時候,那就是:薑王爺在上(合掌)!沒看過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人不懂我的梗啦!趕快去翻來看~那陣子,真是狂中薑王爺(合掌)的毒,只要講到薑王爺(合掌),必定要先合掌拍一下才行!

 

 第二名:苦瓜

簡單來說,就是他的苦,我無法接受!阿母曾經試著弄鹹蛋苦瓜讓我吃下(我愛鹹鴨蛋),但是完全無法入口!我整個就是不懂,苦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為什麼這麼多人愛吃苦瓜、愛喝苦茶?這這這,地球上有這麼多好吃的食物!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愛苦瓜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某次聚餐正逢大媽生日,大家嚷嚷著以後每年都找這時候聚會吧!我想,大媽一直都打從心底覺得有這些廣大愛戴他的學生群真好吧(自己很貼金)!雖然這兩年87級已經都變成在聖誕節前後舉辦,但我們還是都有記得大媽的生日的啦!今年和一群學弟妹們一起慶祝大媽的生日,雖然沒有生日蛋糕,但有滿滿的生日禮物,希望大媽今年生日很開心!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那天筠筠的吶喊*

我要肉肉、肉肉,給我肉肉~~~~ 』 *那天喬喬的吶喊*

 

我只能說,閻老的女兒們渾身都是戲呀!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部滴滴答答的天氣,讓我有些擔心接下來這幾天的行程。不小心變成環島的一趟旅程,幾個朋友拼命唱衰天氣會很糟加上出發前不小心染上的感冒,都讓我非常擔心這趟旅行的好壞。站在台北車站的月台裡,心裡想著這些瑣碎的小事情,提著一包行李,裡頭滿載我這幾天所需要的衣物。

 

當列車緩緩進站的那一剎那,我有一種我是不是看錯車班的錯覺,這...這真的是我要搭的自強號嗎?我看不到子彈型的列車頭,只看到方方正正的火車頭,所以我有種到底是我看錯車班、還是我買錯車票的錯覺(誤把莒光當自強),再仔細看一下列車上的名稱,真的是寫著「自強」二字沒錯!這分明是莒光列車咩!算了,算了,我的旅行正要出發,這種小事還是別計較好了!只要他時間是無誤的,就OK了!

 

做在座位上的那一刻,旅行終於要開始了,有一種很不真實的fu!呀哈~連休五天耶!真的是‧日子過太爽。

 

我從台北站撘車,旅伴從松山搭車;「嘿!好久不見!我的媽呀~妳瘦好多~」太久沒見,開始嘰哩聒拉說個不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想找機會拍拍芃宜家的貓咪

從一隻小可,變成三隻小貓,到現在變成和室友的貓加起來總共六隻小貓的家。

77830025拷貝.jpg

 77830037拷貝 拷貝.jpg

 

小可是老大,他在這個家待很久了!常常這麼覺得「我是老大」

77830032拷貝 拷貝.jpg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