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上一篇副食品是格格一開始吃的時候的紀錄,這中間我居然都沒寫,實在整個發懶。


格格目前9M12D,直接來說說最近吃副食品的狀態好了!

最近簡直成了吃貨,幾乎我們餵什麼她都照吃而且吃得很開心。副食品從一天一餐變成一天兩餐(7M左右時),最近在考慮是不是該給三餐,擔心阿母我的奶不夠她喝。兩餐的時間大約落在中午12~1點,以及晚餐6~7點。每餐約落在150ml左右(其實我沒有仔細算過量,都是抓大約的冰磚,也許更多),當然她也會有大小餐的問題,有時吃光光、有時吃到一半就哀哀叫。根據這幾個月的心得,只要不在接近她想睡覺的時候餵食都能吃完。每次會煮一杯米的粥起來做成冰磚,如果當天家裡有熬湯,就會拿未調味前的湯底來煮她的粥,有時會加一點洋蔥增加甜味,有時會加入昆布增加香氣,煮完的昆布再打成泥混入煮好的粥內。加洋蔥或者用熬蔬菜湯底的湯煮的粥非常受她歡迎,我想應該是甜味很豐富吧!XD!天然食材熬出的各種味道,我都不反對添加,只要適量即可。


❤︎ 粥品:五倍粥但不打泥,五倍粥裡加過白米、糙米、薏仁、紅藜麥、燕麥。

❤︎ 葉菜:高麗菜泥、大白菜泥、小白菜泥、紅蘿蔔(蒸熟壓扁)、白蘿蔔(蒸熟壓扁)、小松葉泥、莧菜泥、甜菜根泥、山藥泥、玉米泥、黑木耳泥

❤︎ 肉類:魚肉泥、牛肉泥

文章標籤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半堂課

今天是訓練身體平衡和手腳協調能力,還有加強孩子對物品關聯性的認知。

  

 場地設計為 先走一段平衡木,平衡木中間上方有顆垂吊的彈力球,走過平衡木並拍打球後,再爬過一座小山,並投擲手中的小球(小沙包)。 

    

    


文章標籤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13

所謂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雖然我不至於到照豬養那麼誇張,但是相較於老大也真的是放任許多(放過寶寶也放過媽媽自己)!格格的副食品餐我一直不想去面對,因為克拉當時的副食品實在吃得很爛,直到格格已經4個半月大時,我心想實在不能不去面對了!好吧!就從米糊開始。

格格目前的作息是約晚上12點前後睡著至隔天中午12~1點醒來,中間起來夜奶1~2次(通常落在凌晨5.6點時),醒來後約1.5-2小時再度入睡,這一覺會再睡2小時左右,4-5點醒來後就洗澡接著餵奶,約6~7點再睡著,睡到約9點,起來喝奶,約莫2小時後再度入睡。如果這中間她有睡得比較短的時間,那下一次的睡覺時間就會提早並自己拉長睡眠時間。所以下午那頓覺很重要,如果睡得飽晚上那次就不會睡太久,這樣12點前後那次才會早點入睡。格格是個很重眠的孩子,如果他沒睡飽就會很番,有注意到嗎?他喝奶的次數其實不多,他睡到飽了才會甘願起床喝奶。(我全親餵,所以如果他要睡覺不花力氣吸奶我也沒轍)

我選擇中午他睡醒後約半小時,餵他副食品,餵完後給水刷牙,然後再餵奶。

➤ 米糊+菜泥,每次準備約50ml,傾向根莖類(沒有菜梗),還不打算給甜水果。

也沒有從什麼10倍粥開始,第一次我煮了五倍粥然後打成泥,第一天大約吃不到10ml(自我目測),格格大概不習慣湯匙一直用舌頭把湯匙頂出來,於是剩餘的我就做成冰磚了!隔天媽媽發懶+前一天的挫敗,又沒餵了!隔了幾天家裡煮山藥排骨湯,趁未調味前撈了一塊山藥來壓成泥餵格格,沒想到超級不賞臉。我試了一口很黏稠且無味,不知是哪種原因不受歡迎。接著換紅蘿蔔泥+米糊,完食後還一直討。接著再換綠花椰菜泥+米糊,先餵食米糊接受度頗高,但花椰菜泥就不是很愛。

接著打算試小黃瓜,馬鈴薯,山藥(再試一次),洋蔥,蓮藕等。

文章標籤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半堂課。

這堂課是要利用吹泡泡來作畫,藉由吹泡泡這個動作來訓練小孩的嘴部肌肉。

使用教材有:四開圖畫紙,泡泡水,水彩,杯子,毛根和免洗筷。

將毛根捲成圓形,綁在免洗款的一端,製成吹泡泡的工具,再沾上沾有顏料的泡泡水(可製作數個不同豔色的泡泡水),將泡泡吹向畫紙來創作圖畫。

實際測試過後發現其實沒那麼簡單,我拿市售泡泡水發現不好吹出泡泡,旁邊一位媽媽用洗髮精自製泡泡水反而比較容易吹出泡泡。克拉吹到最後沒耐心(因為都吹不出來)乾脆直接沾泡泡水去點圖畫紙了~


。下半堂課。

文章標籤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體律動課。  

第一段是藉由爬行訓練手腳協調能力(屁股不可抬起)

 


第二段雙手往兩側抬起訓練平衡感並以背對方式來前進,訓練幼兒對於腳掌的觸感(利用腳部去探知),如果幼兒忍不住會往後看,父母可以協助牽著小孩雙手,請孩子直視父母,僅用腳去探知下一步的位置


文章標籤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 Day 1_颱風天

這天被困在家裡哪也不能去,乾脆來試試幫克拉戒尿布。

睡醒後開始穿小內褲,ㄧ開始很好,帶去小馬桶都有尿,殊不知幾小時後我就碰上便便內褲了!

看著她奇怪的表情,問「要大便嗎?」她點頭。帶去廁所時,已經有ㄧ丁點大便在屁股了,坐上馬桶後她卻大不出來,只好跟她說那有便意時再來。洗完屁股、搓完內褲後沒幾分鐘,她突然從站了起來說「大便了」,完全來不及!於是洗了第二次內褲,這次是ㄧ陀大便!(克拉最近腸胃怪怪的,呈現非常稀軟的條狀)這次之後我說,沒內褲了耶!你只能穿小短褲了,內褲全洗了還沒乾(其實還有)。

這ㄧ天下午明明哪都沒去,但我卻覺得好忙!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日》克拉高燒了1天後週一早上解除警報,體溫恢復正常,毫無其他症狀。


週一 .週二》完全沒有感冒跡象,整個人生龍活虎。


週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ㄧ次到齊!晚上去看小兒科醫師,問醫師她怎麼會猛打噴嚏和鼻水?這也是感冒症狀嗎?醫師說:比較像過敏,克拉應該是本身就有過敏體質,這次被誘發出來了。ㄧ般感冒,小孩鼻水、咳嗽不會這麼兇,她很快的變成鼻水很多而且氣管有痰,喉嚨和氣管都有發炎反應,但肺部目前聽起來是沒事的。(聽到過敏揪了ㄧ下,但聽到肺部ok又稍放了心)這天晚上睡前明顯感覺她有點懶懶的,講完故事書10點躺平就瞬間入睡了!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睡了一天,週日不能浪費,午後硬是出門去。

但是⋯這麼熱的天氣,實在不知道要去哪比較涼爽!也不想去百貨公司吹冷氣!

車子開著走著,就來到這兒了~

 

這是一間手作麥芽膏,竹間桑從電視新聞上看到的。一到入口,卻是先看到滿滿的醬油缸,原來還有賣醬油,也很香唷

10563186_10204525451759337_5968193042347920763_n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個孕期,我都很小心的不讓自己感冒。

因為我知道我一感冒就會很嚴重,尤其是咳嗽一定會找上我。去公共場所必戴口罩、逼身邊的人去打流感疫苗(自己卻沒打~XD~),沒想到在即將進入倒數時刻的35W時,感冒找上了我!!!!!!!!!!!

 

IMG_7698  

 

5/12

喉嚨感受些微疼痛,伴隨偶爾幾個咳嗽聲。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776  

2012年10月份經期該來報到的那天,沒見到小紅帽來找我玩樂。心想大概小紅帽這次又貪玩了吧!之前也曾有過遲了一週才來找我玩樂的狀況,於是就放鬆心情等她囉!

過了一週,我心想小紅帽是在哪裡迷路了嗎?又或著是...........有了?

本著牡羊座應該要衝動的性子,當下卻沒衝去買驗孕盤(因為怕浪費錢~XD)。忍到兩天後,依舊不見小紅帽才衝去藥局買!在滴了幾滴尿等驗孕盤顯示反應結果的期間,我還特地不去看他。過了3分鐘後,瞄了一眼,看到驗孕盤上顯示的兩條線時,先是瞪大雙眼、然後驚呼一聲,再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傻笑了!

隔天馬上去找了婦產科醫生,醫生找了好久後,終於找到一個小小的黑點,說大約4周。在那裡還遇到挺著七個多月大肚子的學妹,一開始我還不好意思過去認親。新竹市有這麼多家婦產科診所和醫院,我們就是挑了同一家、同一個時間、看診號碼還是前後號,不相認都難呀!但我想上天大概就是要我遇到她,然後要我把她的叮嚀聽進去吧!(因為後來有些小狀況,我身邊也沒甚麼人有類似狀況可以問,後來詢問學妹,感謝她的解惑及叮嚀~)

 

2012/12/10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