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舒服的一覺起床後,準備搭9:00前往綠島的船班;雖然我很怕暈船、吐死在船上,可是飢腸轆轆的肚子沒辦法不吃早餐,於是趁著還有些許時間,我們前往附近走路就可以到達的「早點大王」(因為肚子餓極了,完全沒有拍照,連結點附上別人家的認真食記,看倌們就忍耐點吧)。這間早餐店真的很低調,低調到前一晚我明明就從這裡經過卻渾然不覺它的存在,夠低調吧!但雖然如此,一大早還是人氣滿滿,豆漿、燒餅似乎是她們家的人氣招牌!

吃完早餐走回國軍英雄館的路上

↑ 吃完早餐走回國軍英雄館的路上

昨日陰雨過後,今早的台東雲很清、天很晴,不知道綠島的天氣是不是一樣很棒!當然我們希望是如此囉!吃完早餐往碼頭出發搭船出海去啦,祈禱我不會暈船、祈禱我不會暈船、祈禱我不會暈船!(我覺得上天有聽到我的呼叫,雖然有點小暈,但一下船就ok了~真是太開心了!)

82690015拷貝.jpg

 gogogo~~出發吧!前進綠島!

82690013拷貝.jpg

經過了近1小時左右 車程 船程,看到綠島了耶!太棒了,快讓我踏上陸地!快快快~一踏上綠島的領土,好多立牌等著我喔!原來是民宿商家的立牌,來接客人的啦!我們這三天要住的民宿也在裡頭喔!找找看吧!(其實是很不起眼的招牌)

DSC_0084拷貝.jpg 

這天要來居住這間民宿的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外三位女學生;民宿主人等人到齊後,帶我們去領機車,挑了輛看起來還算順眼的車後,民宿主人說「你們就騎吧!」啥?我有聽錯嗎?叫我們自己行動的意思嗎?~~喔!原來是我會錯意了!民宿主人的意思是要我們往前騎到加油站處,先加完油後再往民宿處放行李和走下午的行程。

DSC_0092拷貝.jpg↑ 這可是綠島唯一的加油站呢!

這幾天即將入住的民宿叫做「長慶民宿」,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在PTT頗具盛名,在學生群中很有知名度呢!我只是在網路搜尋了幾間,就這間價格親民且評價不賴,看來我真是誤打誤撞,上天有保佑啊!這是一間由綠島人親自經營的民宿,提供的房間一二樓皆有,房間簡單乾淨,雖不華麗但是很乾淨、採光通風很良好、很有家的味道;民宿主人- 阿山哥 很風趣,接下來這三天行程都是阿山哥帶著住宿於此的房客親自跑遍綠島景點~

82690006拷貝.jpg

↑ 阿山哥家的戶外樓梯,我們就住在樓梯上去右手邊第一間的雙人房!

我很喜歡這隻樓梯,簡簡單單的卻很有個性的感覺!

準備離開的那天艷陽高照,其他房客們狂拿這樓梯當背景拍照!

82690005拷貝.jpg

↑ 阿山哥家的後方私人小徑,通往海邊!

這條小徑很有綠島村莊的感覺,牆上大大的黃色噴漆寫著「 往海邊 」!Cool!

82690007拷貝.jpg

↑ 晚上去潮間帶穿的鞋,一雙雙曬在這兒,等著下一個有幸穿上她的人。

82690008拷貝.jpg

↑ 阿山哥家的後方田野,整片綠色青草加上有無限寬闊的海岸~

難怪阿山哥的兒子- 饅頭這麼地愛奔跑,都是因為擁有這麼棒的生長環境!

82690004拷貝.jpg

↑ 我們晚上就是到這裡來看潮間帶,海膽、海星,全部通通超可愛~不過千萬不要帶走或者吃掉它喔!這些都是珍貴的自然生態,欣賞完畢後,請記得歸回原位。留給大自然完整的生態喔!

82690003拷貝.jpg

↑ 我們就是走到遠方的那個小丘陵處,用著螃蟹般方式攀爬上去;都是阿山哥死命在後頭撐著,不然我們應該一個個一直往下跌了!(然後阿山哥就在最後面被壓扁?阿彌佗佛!又是一樁慘案!)

82690011拷貝.jpg

↑ 傳說中的監獄冰店,對焦的地方太暗~不小心就把光圈開太大了....死白!

82690002拷貝.jpg

↑ 這家店內有很好的VIEW,邊吃飯邊欣賞海邊景色。

82690012拷貝.jpg

↑ 綠島阿伯的生活環境

87600002拷貝.jpg

↑ 我記得是人文監獄~不知道有迷有記錯!

DSC_0137拷貝.jpg

↑ 假裝一下~哈!

87600004拷貝.jpg

↑ 睡美人,阿山哥帶著我們沿著右手邊那彎彎的線走到睡美人脖子下方~那裏很美~可惜那時手邊相機很爛。

87600008拷貝.jpg 

87600009拷貝.jpg 

87600005拷貝.jpg

其實這趟旅行沒有拍攝多少照片,因為都被民宿主人操著跑!第一天就給我個下馬威,簡直就是在走天堂路咩!哈~沒那麼誇張啦!只是大部分去綠島玩樂的人,前往睡美人脖子下方處應該都是以輕鬆的方式前進,但阿山哥卻是帶我們卻是走千萬個階梯(民宿主人:最好是有這麼誇張!)、還攀岩、拉繩、渾身狼狽樣(因為當天下著綿綿細雨),但說正格的,這真的是非常值得的體驗!而且光是玩樂就來不及了,哪來的雙手有空拍照呢!哈~~~

82690009拷貝.jpg 

三天下來,我變成了黑鬼(不是本來就黑嗎?)、腦袋裡帶著滿滿的海島回憶,準備離開這裡了,下次再來看你囉!

 

綠島!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