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滴滴答答的天氣,讓我有些擔心接下來這幾天的行程。不小心變成環島的一趟旅程,幾個朋友拼命唱衰天氣會很糟加上出發前不小心染上的感冒,都讓我非常擔心這趟旅行的好壞。站在台北車站的月台裡,心裡想著這些瑣碎的小事情,提著一包行李,裡頭滿載我這幾天所需要的衣物。

 

當列車緩緩進站的那一剎那,我有一種我是不是看錯車班的錯覺,這...這真的是我要搭的自強號嗎?我看不到子彈型的列車頭,只看到方方正正的火車頭,所以我有種到底是我看錯車班、還是我買錯車票的錯覺(誤把莒光當自強),再仔細看一下列車上的名稱,真的是寫著「自強」二字沒錯!這分明是莒光列車咩!算了,算了,我的旅行正要出發,這種小事還是別計較好了!只要他時間是無誤的,就OK了!

 

做在座位上的那一刻,旅行終於要開始了,有一種很不真實的fu!呀哈~連休五天耶!真的是‧日子過太爽。

 

我從台北站撘車,旅伴從松山搭車;「嘿!好久不見!我的媽呀~妳瘦好多~」太久沒見,開始嘰哩聒拉說個不停...

 

 

 

 T r i p   S t a r t ! 

 

 

 

82690039拷貝.jpg

↑不小心花蓮到了....看到花蓮就想起去年和阿慕一家&PG來花蓮玩的快樂時光。

 

82690038拷貝.jpg

整片綠油油的,看了心情就好好。出來走走還是正確的!

82690035拷貝.jpg

這樣不知道算天氣好還是不好,雲層很厚,可是圍繞在山嵐之間增添了好幾分美感。

 

火車繼續ㄎㄡˋ到台東火車站,一出火車站發現這兒還真是荒涼啊!除了幾個租車單位(格上等)和一堆計程車之外,啥都迷有了~這兒也空曠了吧!趕緊找了車站內的旅客服務中心,裡面的志工小姐(是原住民捧油)超熱心的幫我們查了時刻表,告訴我們幾分鐘後即有往市區的公車,於是趕快去對面等車!深怕錯過了。等車的時候,來了一個運匠;運匠問我要去哪,說沒有車了要等到5點半才有啦!我差一點就信以為真準備花150元上小黃,就在那一瞬間,公車來了!哈哈哈!

 

甫到台東,搭上公車,就遇上三位很熱心的媽媽。原來她們也是要前往國軍英雄館,一直誇我們很聰明,知道要找便宜的地方。說真的,國軍英雄館還真的很不錯,雖然沒有高級的裝潢和設備,可是乾淨、舒適,該有的都有。重點是我們住兩小床的雙人房,900元/間,一人才450元。

 

台東國軍英雄館 租借腳踏車中  

現場跟櫃台租了一台腳踏車,三小時50元,管理員阿叔正在幫我們確認車子。

國軍英雄館的管理員認真介紹著好玩好吃的地點  

國軍英雄館的管理員認真介紹著好玩好吃的地點

 

●○●○●○●○●○●○●○●○●○●○●○●○●○●○●○●○●○●○●○●○●○●○●○●○●○●○●○●○●○●○●○●○●○●○●○●○●○●○●○●○●○●○●○●○●○●○●○●○

從東部回來後,文章只寫到樓上為止BUT現在已經八月初了,要去回味這個真是考驗我的腦子啊!可是Tracy一直在我身後拿鞭子,逼我寫網誌~好可怕啊!好吧!我把腦拿出來記憶依下好了!

●○●○●○●○●○●○●○●○●○●○●○●○●○●○●○●○●○●○●○●○●○●○●○●○●○●○●○●○●○●○●○●○●○●○●○●○●○●○●○●○●○●○●○●○●○●○●○●○

 

台東的天氣有點糟,一直下著小雨;但人都來了,不走走看看很可惜。於是腳踏車騎著,小七的雨衣穿著(真是覺得旅行在外,有小七真好),我們出發囉!

 

從國軍英雄館(A)出發,先往左下方的鐵道藝術村去,再往台東森林公園(B),接著去吃正氣街台電包子(C),台東米苔目、臭豆腐(都在正氣街上),還順便買了兩條便宜又好看的海灘褲,吃飽喝足買的開心後,再去晚上的誠品書店晃晃,接著就打到回府休息去。地圖上看起來是很近的一條路啦!應該很easy~

 

台東趴走地圖 

 

 

 

82690027拷貝.jpg 

 

82690031拷貝.jpg 

鐵道藝術村的某個角落。鐵道藝術村有很大的草坪、可欣賞的藝文空間、可以休憩的環境,這時候就已經很羨慕台東人在市中心就有綠地了...但這僅僅是冰山一角呀!不過也發現有類似遊民的人(譬如圖內之人),害我在那個區域不太敢待太久!

 

82690028拷貝.jpg 

雨持續的下,而我們持續的走、不停的拍...很像瘋子,很狼狽的模樣...

 

 

 

 

 

 

 

 

 

 

 

 

有多狼狽

 

 

 

 

 

 

 

 

 

 

 

 

 

 

 

 

 

 

 

 

DSC_0007拷貝.jpg 

就這麼狼狽!穿雨衣騎車、連包包(前藍)都要穿雨衣!

 

離開鐵道藝術村,往森林公園走去。這段路程覺得么壽遠,覺得地圖唬爛我,怎麼那麼遠,騎得我屁股好痛(其實根本沒那麼遠,是因為本人平日不運動~哈哈哈)!而這五天中only one的腳踏車行程,居然還碰到旅伴的腳踏車「辣練」(一陣風吹過,腳踏車應聲倒地,就這樣辣練了...這腳踏車也很爛),還好姐姐我訓練有素,還知道怎麼弄回去。

DSC_0022拷貝.jpg 

↓ 修好了,要神氣一下!

DSC_0026拷貝.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