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趣

  民以食為天,百姓以洗澡為樂。
  洗澡,是一種享受。

  阿祖說:「做肥皂是一項良心事業」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 就是這麼誕生的。




  一翻開茶山房的DM,我被『阿祖說』那句話給抓住了。
  這句話好有親切感,一種被家人懷抱著的溫暖,感覺很吸引人(文宣真厲害)
  就像茶山房的裝潢一樣,走種懷舊風味,讓人想忍不住走進去回味一番。
  於是,在傳藝中心的商店街晃著時,我就這樣走進來了。

  茶山房的老店在三峽
  這個走過半個世紀的老工廠~茶山房,之前去三峽時就晃過一次
  這次在傳藝我又走了進來~感覺又多了一點點不同。



  Since 1957
  一入口的櫃檯立面、一道淺色的牆面,僅有大大的Since 1957,
  背景大圖是老師傅工作時的樣子,嗯!我喜歡這種感覺。
  櫃檯上擺了幾種香皂,旁邊還擺著幾個用肥皂雕刻出來的作品,蠻有意思的。
  其中有一塊肥皂上面寫著『茶摳』
  芃宜一時反應不過來茶摳是什麼意思,想了好一會兒才意會到那是肥皂的意思。
  我則是根本沒發現『茶摳』這個可愛的東西
  因為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另一個東西吸引走了,什麼東西呢?先賣弄一下關子,後面再揭曉。
  (眼尖的人應該可以從下面這張照片注意到我到底被什麼東西吸引走了!找找嚕~)



  這邊是一側擺設,用未修飾的木頭當承板來擺設他們家的香皂。
  茶山房的香皂有好幾種,適用於不同肌膚成份使用
  櫃檯的左手方,有個造型洗手盆
  一旁擺著每種成分的肥皂,原來是讓你試洗用的。
  不試洗怎麼會知道哪個味道是你喜歡的
  哪種洗後停留在你肌膚的感覺是你的最愛。
  茶山房好貼心喔!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香皂的關係,還是香皂中成分的關係
  有幾塊肥皂我怎麼搓都沒有泡泡,這樣洗香皂的感覺都不見了說~
  附帶一提,裡面有塊珍珠桂花皂超好聞的,充滿著桂花味。



  這洗手皂好特別,叫做「洗手串」
  一串$60 / 三串$150
  有綠茶、茶樹、竹炭,三種口味,喔!不對,三種味道啦!這不能吃喔~
  用麻繩串起,一塊塊的肥皂;特殊的造型,可以掛在洗手台、水龍頭等。
  而且,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這個洗手串可以接受客製化訂做喔!
  我覺得結婚的伴手禮用這個挺不賴的呢!
  愛同學,我的提示很明顯吼!你結婚時,要把這個考慮進去喔!

  茶摳真是個可愛的東西,可以雕刻成任何形狀
  你看,下面這張雕刻成扁擔和裝東西的箱子(不知道這東西怎麼形容)
  右手邊這張一塊塊並齊排列的白色物體是衣物皂,主要是由椰子油和橄欖油組合而成的
  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洗滌用,不管是洗衣服或洗碗都ok喔!
  這個是論公斤計價,所以不像其他的肥皂有盒子著
  要拿去櫃檯秤重算價錢,我帶了一塊回來,秤重是$45
  因為老闆說可以洗碗(用菜瓜布刮取表面),且是天然手工製作的肥皂
  不含螢光劑、化學成分的喔。
  一塊大概是12x12cm大小
  我請老闆再幫我分成三小塊,一小塊大概就是平常的肥皂大小了。
  


  晃著看著,我的眼神被衣物皂旁邊的桌子上的擺設給勾走了!
  我驚呼了一聲,趕緊拉了芃宜和簡小烜過來!
  『你們看~你們看~』
  因為~我居然在那桌上看見了用肥皂刻成的「傳承」二字!
  


  傳承耶!傳承~你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沒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人看到這邊一定一頭霧水不知道我在鬼叫個啥勁兒)

  難不成,「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頭魔法靈集團那世代相傳的傳承香皂是真有此皂?
  或者是,老師傅也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忠實觀眾?
  所以讓傳承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紀社長,你家的傳承也太紅了吧!!!

  就在我充滿疑惑時,聽見老闆正在為其他客人解釋著這個東西
  看來,也有不少人和我有相同疑惑(由此可見「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部戲真的很紅)
  原來啊!魔法靈集團商品中這個扮演著重要角色的傳承香皂,是參考茶山房所做的構思阿!
  不過茶山房本身也有著傳承的意義,因為茶山房經過這半世紀以來,以傳承至第三代。
  所以若要說傳承是他們家的肥皂也不為過喔!
  
    2008/09/19 update 謝謝小李子指正,傳承原來就是茶山房的香皂喔!

  『媽,我要把傳承帶回家啦!』 我的OS


  最後,我帶了一個衣物皂和一個御用皂回家!


  *

  茶山房

  三峽老街總店
  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79號
  TEL:(02)8671-8822

  宜蘭傳藝門市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民藝街28號)
  TEL:(03)960-0033

  新光三越信義A11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樓
  TEL:(02)2723-4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