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芃宜來時已經玩過了馬賽克磁磚拼貼
所以這次改玩皮革囉!

往二樓走
皮革DIY區在樓上,樓下是販賣區
晃了好一下怎麼都沒人阿!
也不見任何教學的人!
於是我們晃到隔壁的馬賽克磁磚拼貼區去繞了一下又繞回來,才看到有兩個店員。

詢問之後,要先買樣本,就是買原皮(沒有任何圖樣和色彩)
只是這個原皮的形狀已經裁切好了
你只要在上面弄上妳要的圖樣和色彩就完成了。
有鑰匙圈、識別證、手環....等等,十來種樣式讓你選擇。

我對識別證比較有興趣
識別證有兩種-橫式和直式,由兩片相同形狀的皮革組合
邊緣會有繩子縫起來(看起來好像是很細的那種麻布繩)
感覺很正呢!
識別證!又是很實用的東西~
不過,後來我放棄了!
因為識別證無法在上色,因為是老皮,只能用原色。但我想要用藍色的東西~
(但為什麼老皮就無法上色呢?我不知道)

芃宜說她要玩鑰匙圈,問我要什麼。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我說不要~因為鑰匙圈我也不知道要用在哪(我有一堆鑰匙圈阿)
簡小烜說那他也來玩一個鑰匙圈好了。
當芃宜要去付錢時(要先付完樣本錢),我又說加我一個好了
因為不然我在旁邊看他們玩,我會很無聊啊!
哈哈哈 我整個就是個猶豫不決又三心兩意的的人阿
所以,三個人就拿了三個鑰匙圈。

一張木頭大桌子,數張椅子
桌上有數個墊子,數個木頭大鎚子(直徑大概有10cm)
桌上有好幾個盒子,裡頭裝著很多根鐵製的棒子,每個棒子的一端都有著不同的圖案
一組都是10個『數字』(1.2.3.4.5.6.7.8.9.0)
一組是26個『英文字母』
一組是十二生肖
另外還有兩組(桶)不同的圖案,譬如:星星‧小花‧葉子...等等,諸如此類的小圖案

一邊左思右想著要弄什麼圖案
一邊互相吐嘲著『吼!很遜耶!那什麼圖案啊!』
就看三個人,拿著裁切好的原皮在那邊折來折去的~
(我們拿到的皮是未釘裝的,所以必須稍微抓一下對折之後裝訂起來會有什麼地方看不到或什麼地方剛好在折角或折線之類,避免你敲打後烙印在皮革上的圖案會被遮住而看不見)
簡小烜甚至還跟人家要紙和筆,說他要構圖!
拜託,你當這裡是什麼啦!
你是來上素描課喔?還是表現法?很丟臉捏!
(所以當他向店員提出此要求時,我們整個就想搬到另外一張桌子去,裝不認識)
構思好圖案後,拿著印有你要的圖案的小鐵棒對準皮革上的位置後,拿出槌子給她用力敲下去!
不用客氣,就是給他敲下去就對了
(芃宜敲得超大力,我還差點耳聾了!)
就在一陣敲敲打打之後,經過腦袋構思並敲打出來的圖案變成型了
在請工作人員幫你上色(色彩自選,也可以選擇自己上色)後的成品就如下圖囉!



芃宜的主題是『夏日風情』,所以有小花、葉子的飄揚飛翔著
想當然爾必須秀出自己的名字所以還有加上她的英文名字~
在側邊還有加上大麻葉的圖樣(不懂,是想嗑藥的時間到了嗎?)
喔!她說因為夏天嘛,墾丁啊!福隆啊!海邊阿~瞭了嗎?



簡小烜的是『龍之LV』 (因為我實在想不起來)
他整個就是想弄出一個仿冒的LV的鑰匙圈出來,走盜版路線
本來還想把LV交疊模仿LV的logo
但是那個LV的字實在太小,疊在一起就都看不清楚了!
所以他放棄,改成把LV分開。
烙印上一條龍(代表東方神物)和星星(代表西方星象)是東方和西方的結合
是一款結合中西文化的鑰匙圈。



我的是『紀念品』 (喔!我中了「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毒」很深)
這天雖然很熱,可是因為簡小烜很搞笑,子溫和我一直跟他鬥嘴也很好玩~
傳藝中心的建築和展覽都很特別,有空的話應該會再去一次!
既然來到這裡弄了這個,當然要印上地點和我快樂的心情呀!
(我覺得我愛寄明信片就是這類原因,而且一定要有郵戳才有意義喔!我愛郵戳!喔耶!)
本來是想把三個人的英文名字都印上去,可是沒有地方讓我印那麼多字!
所以我還是印我自己的而已~
還有幾朵隨風飄揚的小花和葉子,象徵這夏天寫意的風情 (這點和芃宜心有靈犀耶)
我的側邊也有烙印上一個圖騰喔! (這個又和芃宜不約而同啦)



喔 對了!我們三個人的塗料是用不太一樣的方式塗上去的喔!
有沒有發現我的顏色特淺、芃宜的顏色有點刷的痕跡、簡小烜的顏色比較深?

簡小烜是最先敲打完圖樣的人,所以他就先跑去上色了!
他選的是咖啡色,用的是濕布擦法~
把棉花棒沾滿染料,再塗滿整片皮革
因為工作人員說可以自己上色,所以他就很開心的自己玩了起來

芃宜的是乾式擦法,把染料滴在乾布上面
用刷的方式帶過去,想要深一點的地方就多重複擦幾次
就會變成像是用筆刷刷過的痕跡樣

我的也是乾式擦法
因為藍色用乾式擦法就會比較不容易吃色
但如果是用濕布擦法,又會變的很深很深~
最後我還是選擇乾擦,所以顏色相對上會比其他顏色淺很多。

最後,來票選一下大家比較喜歡哪個鑰匙圈好囉!
因為我們三個都各自爭執著說:自己的最好看!
哈~各執己見是沒有結論的咩!
票選!票選!票選!
大家會投票給哪個鑰匙圈呢?好期待喔!



DIY鑰匙圈 $150(須先結帳)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