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外婆or外公大壽之日家族所有人都會聚在一起,絕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耽擱而無法前來。曾幾何時,那種景象已不復記憶,外婆心底應該也是偷偷嘆氣且惋惜著吧!這次,外婆在新竹,正月初四-我外婆的大壽之日,儘管外婆一直說「我只要想到你弟,就沒辦法好好的開心的過生日;以前我的生日都是帶著你弟一起渡過、一起吹蠟燭、一起吃蛋糕.......」還是幫她好好慶祝一下才對。

其實,外婆說著這段話,聽到我心底真的非常非常地難過。那景象不僅浮出我眼前,連帶著浮出了當時的快樂,每位阿姨、舅舅的孩子們齊聚一堂,是一段最歡樂的時光。表妹、表弟們加一加就有十來個,從小就玩在一起直到我念了國中、高中,也因為大家學區都在一起、每個下了課都會先回外婆家等到阿姨或我媽下班了才會各自來接走自己的小孩,所以還是常常可以見到面、可以一起玩耍,感情也相當好,尤其跟大表妹的感情之好到我媽都覺得好像我大表妹和我才是親姊妹一樣。只是,現在,這些景象都在回憶裡,我有時會幻想著如果哪天我也在北部碰到了這些表妹或表弟們,我會有什麼反應?應該是哭得吸哩花啦吧!搞不好會是轉身就走,不曉得也不想思考這件事情...碰面了,連帶著會有好多複雜的事情浮上檯面,大人的世界沒辦法回到像小孩子們一樣吵完架就合好、瞬間將不愉快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但,我真的期待大家可以有回復到那時情感的一天。我扯遠了...............

是啊!外婆,我知道妳心底的不捨!但我想我弟在天上也不希望看見你愁眉苦臉地渡過你自己的生日,他一定是希望你連帶他的份開開心心地一起渡過這一天!對吧!外婆~所以不管說什麼都要好好的帶妳去吃一頓。於是,我帶外婆來到了「新橋弄堂」。

       

新橋弄堂,位於新竹市護城河旁。對於待過新竹的人,「新橋」這個名詞應該不陌生吧!是的!新橋燒肉、新橋食堂、新橋弄堂、新橋居酒屋,都是新橋系列,這四間店都位在護城河兩側。從最早的新橋燒肉屋開始,原始店就在家竹亭隔壁,後來搬到對側某某婦產科隔壁(一樣在護城河,靠近東門之心);接著加入了新橋食堂,走精緻日本料理路線,頗受好評,價位屬中上;接著又增加了新橋弄堂,走上海菜路線,裝潢設計走奢華風格,強調上海的五光十色、奢華享受;這三間餐廳的裝潢風格都非常的有風味,且下很重本,也很花功夫,有興趣的人不妨去走一走順便吃吃美食吧!而近期原始的燒肉店址則改成新橋居酒屋,經歷過新橋前三家餐廳,我對於這間居酒屋雖很有興趣卻也尚未踏入過,主要是沒有適合一塊兒去居酒屋的伴,有沒有人有興趣的?一塊兒去吧!

       

       

       

新橋弄堂的裝潢有個重點就是採用大量的玻璃、奢華風格的燈飾搭配不同色彩光芒的光源打燈營造出一種炫麗奪目、富麗堂皇的室內風格,連樓梯都有個從二樓垂吊至一樓的紅色多管垂吊型燈飾。壁面黏貼玻璃、背面塗料,就像四周被貼上鏡子一樣,製造出一種穿透感;這手法同樣使用在新橋燒肉的室內裝潢。


‧連menu都走金色風格、燙金路線,又帶那麼一咪咪普普風味道,不過顏色一點都不普普風說!

       
       ‧每個桌上都有這麼一朵花,這是什麼花?牡丹是嗎?
        依稀記得上次愛小姐婚禮時,她的捧花也有一堆牡丹,聽說這一朵很貴呢!


‧老媽指定她要吃這個「心太軟」,red dates sticky rice。這什麼東西呀!一整個沒有懂!管它,東西來就懂了!


‧自我設計對白「外婆,茶好喝嗎?」


‧自我設計對白「好喝!」   哈,我好白痴!


‧這算是道前菜,因為是冷盤。
 涼伴海蜇皮之類的吧!(拍謝我不是很確定那食物的種類)
 一些些的辣味配上涼伴,很開胃。不敢吃辣的人其實也可以嘗試,因為那辣味只有一些些,應該算是提香用的吧!
 海蜇皮的Q度很棒,我外婆可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呢!


‧糖醋里肌肉
 凌媽不吃牛肉,所以我們在其他肉類中做選擇。由於中午剛吃過魚肉,所以就挑了豬肉來品嚐。
 他們家的糖醋里肌肉的做法和其他家不太一樣,肉片切薄下去炸過,所以吃起來特別酥脆;雖切薄但也有嚼勁,只是不厚
 甜甜的味道,搭上鳳梨,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是海鮮豆腐
 我極力推薦這道菜,不僅豆腐表皮煎了漂亮的金黃色且又軟又順口,海鮮料多又新鮮,非常的下飯呢!


‧來到了賣上海菜的地方,湯包怎麼可以不來一份?
 他們家賣了好幾種湯包,上回我記得我是吃弄堂湯包(就是它們家自己的招牌湯包,不過我不曉得裡頭包了什麼餡兒)
 這次我好像是吃鮮蝦還是什麼(一整個忘記了)


‧湯包一顆夾起來剛剛好一個湯匙的大小
 皮薄又多汁,一入口、一咬破那皮就有滿滿的湯汁流出來化在你嘴中!
 哇塞塞~湯汁都包覆在裡頭,超讚的!
 所以夾的時候要小心,千萬不要讓皮給破了,否則就品嚐不到那美味了說~
 


‧最後上甜點囉,這道心太軟我和外婆都沒吃過,這天都是第一次嘗試。
 「心太軟」是一道很特別的甜點,外皮的部分是紅棗、內線部分是麻糬,所以吃起來QQ、黏黏、甜甜的~還算好吃。
 只是我個人不愛吃紅棗,所以吃個兩顆就停止了。不過老人家似乎都很愛的樣子!

這一天的花費大概$11XX,沒點幾道菜,她的菜價格從100多~300多都有;不過考量到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只點了一道前菜+三道菜+一道甜點,這樣的價格我覺得還OK。這種合菜吃法適合多點人去吃,不然真的很難點餐。喔!另外推薦一下另一道這次沒點的菜-東坡肉,吼!真的很讚!一定要嘗試一下!




外婆,祝妳 生日快樂
明年‧後年‧大後年還有N個年的妳生日,都還要讓我幫妳慶祝生日喔!



新橋弄堂
TEL: (03)5255958
300新竹市東區府後街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