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孕期,我都很小心的不讓自己感冒。

因為我知道我一感冒就會很嚴重,尤其是咳嗽一定會找上我。去公共場所必戴口罩、逼身邊的人去打流感疫苗(自己卻沒打~XD~),沒想到在即將進入倒數時刻的35W時,感冒找上了我!!!!!!!!!!!

 

IMG_7698  

 

5/12

喉嚨感受些微疼痛,伴隨偶爾幾個咳嗽聲。

5/13

這天開始狂灌水,很害怕感冒找上了我。

根據以往紀錄,先開始些微喉嚨疼痛,接著開始咳嗽,然後發燒,劇烈咳嗽,鼻涕......

天阿!千萬不可以!好不容易快卸貨了,千萬不要這時候生病阿!

5/14

蜂蜜水狂喝、檸檬水狂灌,但怎麼還是沒啥效果。開始有一點夜咳。

5/15

半夜咳到不行,睡眠時間一直被中斷。加上孕程後期膀胱量超小,咳嗽若劇烈點,就很容易小小的噴尿。天阿!我是老人嗎?尿失禁不成?!

5/17

早上請了假,去拜訪婦產科醫生。

護理站的護士說「你應該去掛家醫科阿!」

我說「孕婦不是應該先來看婦產科嗎?」

護理站的護士邊翻開我的媽媽手冊、邊告訴我「藥品有分不同等級,醫生會按照藥品等級來給你藥~婦產科醫生沒那麼厲害啦!每種病都會看。」

我遲疑了一會兒後,護士又說「還是你要掛耳鼻喉科?還是你覺得給婦產科醫生看比較安心?」

我「恩~還是麻煩幫我掛婦產科吧!」

結果,一進去醫生就問「感冒啦?甚麼症狀...」

我「我咳到快死掉了」

醫師「死掉了唷~(哈哈)~」

我「.......................(好無言).......」

最後醫生給我三天的止咳消炎藥,叫我多喝溫開水。枇杷膏、八仙果都可以吃。

5/18.5/19

這兩天適逢假日,我也在家裡窩了兩天,足不出戶。

溫開水、蜂蜜水、不敢開冷氣、電風扇只敢往腳部吹,但我還是拼命咳,尤其是晚上躺平時咳得更嚴重,5/19一早起來時一咳嗽發現左邊肋骨好痛,可是止不住咳,只能邊咳邊忍。因為喉嚨很癢,而且一直有濃痰,不咳也不行。

5/20

終於在吃了三天藥後,咳嗽緩解了!我終於有可以好好入睡的時刻了!老天爺,感謝你。

目前還剩下些微的喉嚨癢、小小的卡痰,晚上睡覺還是不敢開冷氣,所以邊睡覺邊流汗。這幾天睡覺時,脖子都圍著小條薄毛巾,一來聽說這樣保護喉嚨比較不容易咳嗽,二來我實在流很多汗,那條毛巾同時也是吸汗用。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東西加上咳嗽減緩許多,雖然白天還是有小咳,但晚上的夜咳幾乎沒了。

希望就這樣恢復健康了!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