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內所敘述的時間和幣值皆以當地為主。
時區:和台灣相同
港幣:台幣 ≒ 1:4


 2008 / 02 / 07 


早上6點到機場,時間很早,前一天很晚睡...所以四個人的臉看起來特別疲倦
check in完畢,芃宜大妹喊著要吃早餐,我們全然忘記機上還會有一份餐點等著我們
很努力地衝到位在奇怪地下室的萊爾富去,啃了一個麵包及一杯牛奶。
等我到機上時,又啃了機上的早餐,害我肚子飽的要命...
離開台灣的這天很冷,天氣陰陰的;飛機飛上天時,差點沒熱死我!
往窗外看很美麗,因為彷彿一片雲海讓你踩在腳地下....

到了香港,出了海關,到達YMCA已經是11點了...
先把行李寄放後,就開始我們的行程啦! (時間很寶貴捏)
我們下塌飯店是油麻地站旁,這天要先到尖沙咀逛街去

 MTR - 八達通卡
11:50
走到地鐵站(MTR),先去買張八達通卡,這可是我們這幾天所仰賴的重要交通工具呢!
買八達通卡一張$150,其中$50元是押金,等你退還八達通卡時會還你
(使用未達30天則歸還,必須扣7元)
MTR的牆面全是用馬賽克拼貼,這一線是用不同的紅色下去做拼貼
其中還有一整面牆使用整面的玻璃馬賽克拼成一幅畫,挺好看的。

這一線的MTR感覺是和台北捷運差不多
搭在MTR上才領略到當地人的嗓門聲,交談都大聲(不過比不過大陸仔聲音之宏亮)

 雲吞成麵食 $15
12:15
出了尖沙咀站,開始比對地圖,肚子很餓,所以乾脆先找吃的吧!
飯店人員說的果然沒有錯,很多店都還沒開
連要找間吃的都很困難
12:50
晃著晃著終於看到一間雲吞店,$15元
簡直是像看見神一番的痛哭流涕阿!
踏進店裡,牆壁上還有這間雲吞店上雜誌或報紙的剪貼
這麼看來應該是不錯,應該稍微可以期待一下吧!
雲吞麵是真的不錯吃,但是吃下去的第一口,讓我好想配一大口水喝
因為,好鹹喔!香港人都吃這麼重口味的嘛?

 海港城
13:30
吃飽喝足,開始逛街,往海港城晃去
香港果然是購物天堂,但是,是名牌愛好者的購物天堂...
不管是海港城,新港中心,都是GUCCI、CHANEL等名牌天堂....
(我是窮人家買不起阿~)


 糖朝
15:00
一路走來的路上經過了九龍清真寺(很多帶面紗的人在裡頭)、九龍公園(外頭看起來規劃好像很不錯)、古事古蹟辦事處(超想進去看看,可是這天沒開門)、利強記北角雞蛋仔(超想吃,可是他居然初五才開市),還經過了一家叫做巧克力卻不賣巧克力的店,裝潢我喜歡!
最後晃去吃糖朝,我吃了腸粉、另外三個人吃的看起來比我美味,好後悔,應該也點那個的!不過我的腸粉也不賴啦,服務生只會說粵語,好像也聽不懂中文和英文,只能指著MENU上的菜單點給他知道,這點實在很稀奇,因為在香港國語幾乎都能通。(否則憑著我的濫英文,是要怎麼自由行走於海外?)吃完我才想到,應該來個原木桶豆花ㄉ,奈何肚子實在很撐啊!(吼...才第一天就喊撐,是要怎麼開始美食吃吃吃之旅啦)


 星光大道、遊行
17:50
吃完糖朝,走往星光大道的路上,發覺怎麼人特多?難不成是因為過年所以大家都出來走走嗎?翻了一下香港旅行地圖(機場、飯店都有,好像是香港觀光局製作的),原來今天在這裡有遊行,整條街都封起來了,超熱鬧!我們決定往下走先去星光大道拍照和看海景,再晃回來看遊行。

看遊行的人爆炸多,本來打算看完遊行再回飯店去,遊行從8點開始,我們等到8點半還沒看到半輛遊行車從我面前走過去加上天氣實在太冷,我們穿的不夠暖和,於是我們決定閃人回飯店。這時的我們被賭在街的這一邊,地鐵站卻在另外一頭,這可讓我們傷腦筋了,因為遊行道路幾乎都被封了起來,好不容易我們想辦法穿越地下道到了對面卻發現我們走不到尖沙咀的入口,連街旁的飯店都做了進出管制,最後是跟飯店人員說,我們要走過去地鐵站,可是路被封起來走不過去,飯店人員才通融讓我們穿過他們大廳和停車場,從停車場出口出去搭上地鐵。雖然說沒有看到遊行的全程,但是我們從對街的地下道出口出來時,正好看到一輛遊行車從我們面前晃過,其實,這感覺頗像元宵節的花車遊行....

 dinner - 煲仔飯 + 瀨尿蝦 + X餅 $30 / 人
晚上9點多回到飯店,芃宜大妹喊腰酸背疼,於是她待在飯店休息,我們則是去尋找我們的晚餐;往油麻地廟街走去,滿心期待會有一整條落落長的夜市等待我們,結果卻大失所望!因為今天初一啦!人家都還在休息!嗚嗚嗚!勉勉強強找到幾家大排檔(原本想吃榮發,可是他初四才開市),看了一下隔壁桌的食物看相頗佳,肚子極餓也懶得再尋找就吃了吧!點了煲仔飯、瀨尿蝦和餅,煲仔飯令人失望、瀨尿蝦其實就是台灣的蝦姑、餅聽說屏東潮州也有,芃宜是潮州人吃過這個餅,我則是吃過台灣的蝦姑,以前家人常常去東港買回來煮,肉質超鮮美且甜,已經好久沒在台灣吃到了,卻讓我跑來香港吃到它!美味啊!


吃完已經算是宵夜的晚餐後,小逛了一下沒幾攤生意的廟街夜市,就回飯店去啦!
今天要早點睡覺才好期待明日的Disney囉! 


關於這天的照片,請看 2008港澳累趴行之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