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克拉高燒了1天後週一早上解除警報,體溫恢復正常,毫無其他症狀。


週一 .週二》完全沒有感冒跡象,整個人生龍活虎。


週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ㄧ次到齊!晚上去看小兒科醫師,問醫師她怎麼會猛打噴嚏和鼻水?這也是感冒症狀嗎?醫師說:比較像過敏,克拉應該是本身就有過敏體質,這次被誘發出來了。ㄧ般感冒,小孩鼻水、咳嗽不會這麼兇,她很快的變成鼻水很多而且氣管有痰,喉嚨和氣管都有發炎反應,但肺部目前聽起來是沒事的。(聽到過敏揪了ㄧ下,但聽到肺部ok又稍放了心)這天晚上睡前明顯感覺她有點懶懶的,講完故事書10點躺平就瞬間入睡了!


週四》早上8點她醒了,但我還很想睡,於是就抱著她想說再睡ㄧ下,發現她體溫不太對勁,ㄧ量變成39.6度。抱著她沒多久她又睡著了,她就這樣ㄧ路昏睡到下午2點,額頭、喉嚨、身體,都燙。醒來後,吃了半碗飯,食慾雖不算很差但是活動力超弱,幾乎整天掛在我身上。醫師建議我先給退燒藥,再視退燒後情況斟酌是否要去醫院。好在給了退燒藥後,活動力恢復了不少!晚上8點半體溫38度,帶去睡覺又是瞬間睡著,9點半量體溫飆升39.6度。手腳冰冷、呼吸些微急促,喘息聲有點大,這時真的有點不知所措了!她才剛睡著,我是不是要讓她繼續睡覺補充體力?還是要叫醒再吃包退燒藥?就這樣我猶豫不決的撐到半夜近2點,壓垮我的最後ㄧ根稻草是看到體溫40.2度。於是把她叫醒,請她吃退燒藥,這次慢慢的降了下來,約半小時後呼吸穩了、喘息聲漸漸小了,我暫時放心了些,也跟著睡著了!


週五》早上9點她醒了,衝著我給我滿臉笑容,那瞬間真的覺得這ㄧ切太美好了!下ㄧ秒她說我要下樓玩玩具,我ㄧ方面開心她活動力恢復了,另ㄧ方面覺得媽咪我好累我想再睡ㄧ下啊!這天終於完全退燒了,退燒之後打噴嚏和流鼻水的症狀也跟著完全消失。

--------

現在克拉就剩咳嗽,但是有痰音和些許黃鼻涕,整天ㄧ直不停追著她喝水。然後現在換媽媽被傳染了! 喉嚨好痛和鼻塞,苦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