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簡小烜帶來了一盒黎記鳳梨酥,哈!太感謝了!我愛鳳梨酥肥死我自己台北黎記餅店,聽說是台北頗有名氣的一間餅店,辜狗了一下這間店,一入網站寫著百年老店(嗯~對,盒子上頭左手邊也寫著百年老店),首頁主打商品是綠豆椪,敢情這是熱銷商品?商品看來那層層的薄皮加上色感豐富的內餡,吼!簡直就是引人犯罪嘛!(讓一個肥子這麼地流口水,不是犯罪是什麼!)不知道這個和基隆出名的那間綠豆椪哪者優?
簡小烜帶來的這盒是原味鳳梨酥,黎記除了原味鳳梨酥,另外還有金玉滿堂富貴滿堂。金玉滿堂:金旺來代表金碧輝煌、哈蜜瓜酥則是碧玉甜美、梅香酥更是帶來喜氣的滿堂紅采。富貴滿堂則是橢圓形的鳳梨酥,有松子與蛋黃兩種口味,豐富圓滿、富麗堂皇,代表致贈者滿滿的情誼。


現在的餅店越來越貼心了,一個個鳳梨酥都另外包裝,不怕屑屑掉下來

外皮的顏色看起來有淡淡的金黃色,很有古早味的氣息存在

和日出的鳳梨酥比一比:黎記鳳梨酥小了1/3

這個色澤實在很美,吼!我口水又低下來了。外層的餅皮很酥,很香~反式脂肪不知道有沒有?

日出、黎記比一比



黎記餅皮較厚、外表皮較酥,內餡較偏黃金色澤;日出餅皮較薄,酥脆的口感稍嫌弱了一點點,內餡色澤偏深。

(忍不住想天外飛來一筆)
寫這文章時,凌媽在後頭看到照片說「這啥?三層肉嗎?
媽,你肚子很餓是嗎?鳳梨酥怎麼會看成三層肉啦!

大致上來說黎記口味較為一般大眾可接受,老媽也比較喜歡黎記,其內餡甜而不膩;兩者相比之下,黎記鳳梨酥感覺略勝一籌。






台北‧黎記餅店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TEL:02-25062255(代表號)
FAX:02-25183799
營業時間
【平時】9:00am-21:00pm
【中秋期間】8:00am-22: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