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一樣的人去內灣,巡禮內灣的方式、吃吃喝喝的點、玩的東西通通會不太一樣。不一定是全部通通不同,但一定不會完全相同吧!這次和櫻燕去(我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和櫻燕一起去做過內灣老街巡禮,就當作是第一次好囉),就吃到一家我完全沒吃過的店唷!而且依照她們一來就殺往這家店的熟捻程度看來就知道每次來必拜訪


山中傳奇 - 鮮奶麻糬
內灣村光復路18號(原本在內灣戲院旁)
電話:03-5849410

這家店原本是在內灣戲院對面,這次去的時候搬家了。從原本的中正路搬到光復路上(彩卷行的對面),離原本的地方不遠。在原本的店家牆上也貼有遷移啟示和地圖,所以其實也不難找。內灣戲院走出來往右轉,看見左手邊的第一條巷子就是光復路,轉進去之後右手邊就可以瞧見山中傳奇的招牌囉!顯眼的很呢!

到達的時候老闆鎮座店內,店內有不少招牌必點的東西,譬如說:咖啡(聽說是冰滴咖啡)、紅豆燒麻糬...等等。不過我們只點了份鮮奶麻糬來嚐嚐,畢竟午餐剛吃過還不太餓。來份點心,解解嘴饞就好。鮮奶麻糬一來,嘖嘖,那Q軟Q軟的體態,看了就覺得一定很棒。切成小塊小塊,送入嘴裡,好不一樣的滋味呀!和一般麻糬不一樣,有奶香味、很有彈性,但又不像一般麻糬那麼彈牙,有點點奶酪的感覺可是又不是奶酪那種口感。好難巧妙的形容它喔!總而言之,去內灣一定要吃吃看,這口感我還真是第一次嘗到呢!

吃完鮮奶麻糬,擦乾淨嘴邊的花生粉後,啟程往回走繼續逛內灣老街。光復路的轉角處出現間一個牛頭的冰淇淋店,鮮明的裝潢、逼真的乳牛,讓人想去一探究竟。點餐處就在轉角的地方,旁邊還掛個大大的木桶裡頭裝了好幾球冰淇淋,當然是假的冰淇淋啦!但是超逼真的,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於是,就一人一份冰淇淋買了起來,並在旁邊的小桌子開始喀了。


丹野牧場 鮮奶冰淇淋


就是這個裝著好幾球冰淇淋的木桶,超逼真的。忍不住很想去挖一口。


我點的好像是焦糖鮮奶冰淇淋。有兩球鮮奶冰淇淋、兩根脆笛酥、一顆棉花糖還灑滿了巧克力米。


(又一張不經意的小人遊戲圖)


為了拍這個棉花糖看起來有多好吃,對焦對了很久。終於,我拍好了,冰淇淋也快溶光了。
ㄛ對,要推薦一下這冰淇淋,超濃超純的鮮奶味~只是溶得太快了呀!(明明就是我拍照拍太久 :p)

吃完冰淇淋換這間香腸店,來內灣一定要吃香腸喲!有好幾攤都很棒!尤其是接近7-11那端的某一攤香腸店,高梁味超濃,山豬肉超讚!不過這一攤不是我說的那一攤,可是色澤看起來也很棒,所以我們就買了~誰叫我們開了胃,肚子就開始餓起來了~哈!

途中又經過這間賣乾糧雜貨的店,福菜堆看起來好像很不賴。前一天去出磺坑時剛帶回了一袋桂竹筍,那邊的人家說要用福菜下去煮,於是再內灣看到時我跟櫻燕就馬上買了一把,然後一人一半,依稀記得一人付了25元的樣子。回家後馬上丟給凌媽媽,沒想到直到今日福菜還好端端地還冰在我家冰箱裡頭。看來客家菜對凌媽媽是大難題呀!

正再啃香腸的時候,走到了內灣車站前面。這家杏鮑菇排隊的人潮實在很長,人嘛!有個通病,就是排隊的一定好吃。所以當然要排一下囉!由於我在啃香腸,沒有嘴巴另外吃這個,但聽說吃到的人(阿就另外三個)說:我們排隊買到的這個杏鮑菇不怎優耶!



有沒有發現我們都沒有喝飲料?對啊!口渴死了!所以,櫻燕買了杯(好像是)愛玉,愛玉旁邊有一鍋這個東東 - 七色珍珠,好妙!色彩超鮮明!問了一下老闆這顏色的來源,老闆說這色彩豐富的珍珠是加了不同的食物下去染色的,譬如黃色珍珠是加了地瓜,紅色珍珠是加了胡蘿蔔,藍色珍珠是加了某一種藥草,綠色....嗯~其他顏色我就忘記了。只是老板雖是這麼說,我仍舊不敢輕易嘗試,這感覺是加了不少人工色素也有點像是來自山寨版的大陸所製造的東西,不管是真是假啦!我不敢嘗試就是了!只有拍了下來,感覺像是彩色彈珠~(沒拍飲料反而拍了這個珍珠,可見這東西吸引走我一大堆目光)

看完螢火蟲,我們準備回家時,在內灣車站前面發現了這個單車咖啡攤。之前看別人的網誌有出現摩托車咖啡攤,感覺很妙!沒想到在內灣出現了單車咖啡攤,感覺更奇妙了!是騎著單車上來的嗎?東西從哪裡生出來的?放在哪邊載上來?好奇特喲!一旁有個跟我一樣好奇的人,正在向老闆詢問問題想滿足他的好奇心,我湊了過去聽到了解答。老闆說,這是一台環島專用單車,載重高達160kg,所以他把簡單的咖啡器具全放在單車兩邊的行李袋裡就這樣載著騎了上來。我問那架子呢?老闆說其實只是簡單的幾塊板子組裝而已。由於架子上滿滿的都是東西,我也不好意思去翻開它了。雖然我很好奇 :p~




老闆,為了你的興趣和事業,加油囉!
下回去內灣時,一定在跟你買杯咖啡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