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二公司團購的提拉米蘇來了,少婦那邊訂購了一盒於是就帶過去給她順便聊了個小天,就醬子不小心被我知道了出磺坑一日遊的活動。這一日遊的活動由來有點長,我就不廢話了;總之重點就是最後很驚險地萬事具備不欠東風(要感謝這東風,也就是少婦的老公-學長 很阿沙力地願意當司機),於是就被我們跟上了這天的活動。出發前當然是先買好零食囉!零食很重要喲~好久沒吃乖乖啦!來一包吧!哈

一上路卡迪那就先啟動了,接著整路很聒噪的我們,不知道有沒有讓學長覺得耳朵很癢!很想叫我們大家閉嘴呢?哈~來到出磺坑的台灣油礦陳列館,小朋友們排隊要進去,我也跟在後頭湊熱鬧;現在孩子的衣服都可以這麼般五花八門,真幸福耶!搞得我排在後頭也像小學生一樣~(明明就是矮)



台灣最早發現石油的地點為出磺坑,而出磺坑則是因為原油口冒出硫磺色液體,當地民眾誤以為是硫磺而得此名。隸屬中國石油公司油礦探勘總處的台灣油礦陳列館就位在出磺坑,民國七十年時在此設立油礦開發陳列館,後因參觀人潮湧現,於民國七十九年興建新館對外開放參觀,館中有測勘文獻、鑽井生產、油氣處理與海域探勘等主題展示館,還有珍貴的原油標本在這裡也看得到,並保存許多重要的歷史文獻,完整記錄了台灣的油礦探勘史。



今天的導覽員是開礦國小特地找來的導覽員,生動的內容加上活潑(手足舞蹈?)的肢體語言以及不時地和大家互動的講解方式,讓小朋友們個個聽得專心、聽得出神,倒是這群大朋友們,個個不用心呀!導覽員在認真講解,居然都在拍照~~嘖嘖~





但是,我還是發現了一個很認真的乖寶寶喲!
非常認真地在聽著導覽員的解說~很棒很棒!



PS.今天的服裝超級青春無敵!我喜歡!

導覽結束後,每個小朋友都往這纜車遺址的上層處(上層處就在遠端那看不見的那頭)奔跑,一溜煙地所有小朋友都不見了、瞬間全奔跑上去了,因為便當在那邊等著大家,每個人肚子都餓了呀!哈哈哈~

這條纜車以前是專門用來運送東西的(木材?礦物?),現在只剩下這條軌道。聽說目前有計畫要復原這纜車道,只是經費粗估需幾億元,所以猜想這應該最後也只會歸類成"計畫"而已,畢竟經費過於龐大呀!



吃完便當,大朋友們帶著小朋友們走登山步道準備進攻纜車山頂。
不過,因為我們有孕婦的庇祐,所以免於一場和體力鬥爭的遊戲~
直接坐在學長的車上,邁向纜車山頂去~
攻。頂。去



然後在山頂,等待著迎接大朋友和小朋友們的來臨~
因為手上沒有拉炮也沒有花瓣,於是我們很用心地拔了一堆雜草,以示歡迎!


(有沒有看到佳瑄頭上的雜草?認真點看~我們可是灑得很認真呢~)
佳萱好嬌羞的表情呀,好似新娘入場的害羞般


然後大家在這邊來張大合照。

為了少婦肚子裡的孩子,也要和他(or她)來張合照(下圖)~

攻頂之後的下一個活動就是去某個小朋友家裡拔竹筍,小朋友們從登山步道走上來,要沿著剛剛我們開車上來的馬路走下去,走往途中某個小朋友家裡。因為小朋友們是用步行的方式,於是我們開車的就要待在上頭久一點才能出發,這段時間就玩起「小人遊戲」來了。原本是要讓大家體會自己拔竹筍的樂趣,不過聽說雜草多加上是在山裡,擔心小朋友們的安全,所以竹筍已經都先被採收起來放著,只有讓大家體會「hoe to 剝竹筍」的樂趣了。








剝竹筍後接續著學妹的活動 - 製作「雞蛋降落傘」。
本意是要這群小孩發揮創意製作降落傘,沒想到卻變成了包雞蛋大賽!每個都包得超大包的!
包得越大包,笑得越開心!




遊戲規則是要拋高,丟過電線的高度,落地後雞蛋沒破的人就可以選擇禮物。

結果當然就是

幾家歡樂幾家愁囉!


雞蛋沒破,笑得很開心。


蛋汁都溢出了,完全笑不出來。

不過,最後還是人人都有獎;只是大獎小獎、喜歡或不喜歡的差別而已。小學生嘛!總不能讓他們繃著張臉回去吧!就人人都有獎囉!(其實最後好像是因為獎品有剩)晚上吃了好吃的米粉和好喝的桂竹筍湯(就是用我們剝的那種竹筍做的湯頭),超好喝的。隔天我和櫻燕就馬上去買了福菜回來,也想來弄弄看,只是感覺好像沒想像中簡單~

解決了晚餐後,最後的重頭戲來了,那就是螢火蟲。晚上在出磺坑這兒,看見了好多螢火蟲,我整個就很high,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白天還是可愛天使的小朋友們,到了看螢火蟲的時刻全部化身為小惡魔了。又是尖叫聲、又是手電筒的探照燈,營火蟲都被嚇跑囉!最後我們索性躲到一條小徑中,避開這群小惡魔,卻意外地看到更多的螢火蟲~這時大家(包括我自己)還信誓旦旦地跟櫻燕說「你隔天去內灣絕對不會看到這麼多螢火蟲的啦!」沒想到隔天內灣的營火蟲更多、更不怕人,還會飛在你腳邊、身邊繞來繞去,好不過癮。不管是在出磺坑或是在內灣,我都很開心還能看得到這麼多的螢火蟲,一閃一閃地在你眼前閃爍著,閃到我都快以為我眼睛有問題了。螢火蟲的存在,表示我們對於生態的復育之成功,也希望大家對於生態的保護能夠更加尊重,降低光害的產生,還有不要把螢火蟲抓回家唷!螢火蟲要讓它生存在屬於它的地方才會快樂唷!



台灣油礦陳列館

《景點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號
《聯絡電話》
 037-221300~235
《交通資訊》
 搭車:從苗栗市搭乘往大湖、卓蘭方向公車,約10~15分鐘一班,在福德農場下車,步行過國光橋即可到達。
 開車:下苗栗交流道,走6號省道經公館大湖方向,約開10分鐘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