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還的債躲不掉,而且自己也不容許自己這樣虎頭蛇尾地,還是認真點寫完吧!加油)

離開淺草轉戰上野,如果我們是櫻花祭時來到上野,一定會非常美麗吧!可惜我們來得時候是1月底!櫻花?呿~一朵都迷有,只有一堆枯樹啦!不過,枯樹也有一番美性,野得讓人有時也愛不釋手呢!我真的覺得來到東京的這幾天天氣都超棒,那藍天真得都超藍的呀!






‧看到這排腳踏車,讓我之後去日本想試試租腳踏車旅遊的想法更堅定了~




‧拍它是因為我喜歡那似棋盤的磁磚排列方式
 這是上野公園裡頭的下町風俗資料館(展覽館),上野知名的懷舊展館
 進去要付費(日幣300),所以我就沒進入了


‧不曉得櫻花開滿時的櫻花大道,會不會就是這裡~開滿一定很美麗~ *捶心肝阿*




‧再看一次這張照片,我開始懷疑起這究竟是聚集在一塊兒早起運動的老伯還是遊民呀?
 畢竟日本的遊民數量也是多得無法計算!




‧你猜我的夥伴在拍什麼,很認真的喲!!


‧就是在拍這個啦!


‧而且這裡有一群~群群群群群~一大群,數量多到我數不完!


‧對了,還有一群數不完的鴿子。會爭相地來吃你手上的飼料,完全不怕人呀~








‧沒人幫我們拍照,就自己影子來一下吧!ya~~


‧喜歡日本寺廟前的這種景觀......一整片的石礫+單一的步道+誠敬的心靈




‧只要有寺廟,就一定會有這些 - 把壞運、祈求的木牌等綁住的地方


‧上野公園旁有個上野動物園,是棟歷史超過120年的動物園,裡頭還有纜車喲!
 而且他也有貓熊~~
 上野公園裡多的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應該都是為了這動物園吧!



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因為我們不曉得該吃些什麼,上野公園裡頭有幾個攤販,攤販上都有著很可愛的圖案(是因為小朋友多的關係嗎?),我們挑了一個看起來應該還ok的炒麵(日幣500,好貴)來吃吃!不過,答案是「很難吃」!還好我們搭了啤酒,真是透心涼呀!(當天好像11度左右吧,真不知當時我們在想啥)



旁邊有一對年輕夫婦帶著一雙兒子,是雙胞胎喲!兩個超像的!完全分不出來!
(這對夫婦看起來超年輕,我們猜測應該是20-25左右而已)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往一旁階梯走去囉!下一站:清水觀音堂

從地圖上找清水觀音堂非常容易,就在京成上野駅旁。不過因為我們買的是都營一日卷,所以等等參觀完清水觀音堂後,我們不能搭京成地鐵,還是得走回大江戶線。簡單來說,距離大概差了10分鐘左右!





不管到哪個寺廟都一定會有的(我想知道這個專門用來掛設運勢木牌的板子叫做什麼名字)
仔細的看了一下,居然有這麼多國文字.....嘖嘖嘖嘖!信仰的力量無遠弗界呀!




‧正入口上方的那個鐘以及入口前的那條繩子,每個進入者都會去敲一下!我也有敲,可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敲得很小聲!*羞*


‧這兒也有一條「櫻花大道」?純粹自己猜測,不曉得這是不是櫻花樹。


準備走往地鐵站時,廣場旁有人正在練習樂器;真的是在練習而不是街頭藝人。
因為這兩人還正在努力地練習他們之間的和諧度,嗯~聽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才第二天,這個時候腳卻開始有些許疲倦,抬腳都有點使不上力了。





上野恩賜公園(都立公園)
開放時間:5:00-23:00

下町風俗資料館
地址:〒110-0007
   台東区上野公園2番1号
TEL:(03)3823-7451
入館費:一般300円(200円)/小・中・高校生100円(50円) ※( )内は、20人以上の団体料金
開館時間:09:30-16:30(逢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