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叔叔家的院子裡,嚴然像是個小園藝家的庭院了。


有栽種許久的大樹
有親手建立的池塘
有許多種類的花草

一盆盆的蘭花躲在樹上,隨著風飄逸
春天正式花朵盛開的季節



朵朵鮮豔的黃色小花,正在對我打招呼呢!









樹上的這幾盆花,不曉得叫什麼名字
本來想問問show再po上來的,不過找不到她人......
根據可靠消息(主人說的),它叫做黃金石斛
盛開的數量多到數都數不盡
顏色也非常的豔麗、漂亮
種植的人一定是非常用心地照顧吧!

黃金石斛為氣生蘭,可依附在任何介質上,例如:樹幹、石頭等
每年於3月中旬至4月中旬為花期
初開花時為淡鵝黃色,慢慢轉變為黃金色
此時花朵已接近凋謝,照顧為每天澆水及定期施予液肥即可
寄植於樹木上為優









準備步出院子時,一旁攀附在牆上的植物吸引了我的注意
又是一個我不知道的花種

紫藍色的花是蝶豆
蝶豆 Clitoria ternatea L.
豆科多年生的蝶豆,花色湛藍,
另有蝶豆白變種,花央一樣微黃,藍瓣部份整片刷白。
感謝 網友 tido 提供

不過紫藍色的花攀附在深灰色的洗石子牆上
很有一番說不出的味道呢!








忽然間瞄到了角落的一隻流浪貓
這附近有許多流浪貓,因為附近人家會餵食
這是一隻雖然是流浪但卻很乾淨、花色很漂亮的貓

在我步步逼近的同時,這隻貓居然不跑也不逃
就一直待在那兒讓我拍個夠
一會兒,有隻黑貓跑來吸引了牠的目光
一會兒,牠又將目光調回我身上
一直盯著我的鏡頭瞧

看著這隻貓的同時,想養隻小寵物的心情又浮現上來了!
何時,才會出現我的紅貴賓呢?

(OS:自己都快養不活了!居然還想養寵物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