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品川王子飯店用完早餐後,我們準備前往今天真正的第一個行程點 - 淺草。看看天空有多藍,就知道今天天氣有多晴朗。一切真是太妙了,聽說昨天(也就是抵達日本的第一天)東京還在飄雨呢!一定是老天爺知道我要來,一定是老天爺知道我愛拍照,特地放晴讓我可以好好拍個夠的吧!真是感謝 祢(不過,怎麼讓我在築地撲了個空呢?)..........

       
       ‧車上的行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不過今天不是假日嗎?怎麼這麼多人也這麼早起呢?


電車上的人數總算多了一點,日本人在電車上不是狂玩手機就是拿著一本小說猛看。玩手機的人從年輕的小學生到年老至白髮蒼蒼的伯伯都有,但大多是傳簡訊或者是上網看資訊,在電車上鮮少講手機或者播放音樂聽的人,至少這趟旅程中都沒看見過,因為這樣是很沒禮貌的行為。台灣則常看到一些年輕人把音樂播放的很大聲,自以為這樣很有個性,每回看到這種人,都超想過去煎剿一番的。這天不曉得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導致空氣太乾讓人吸入不舒服的關係所以他們要戴口罩,還是日本人習慣了感冒就會戴上口罩避免傳染給別人,總之這幾些天路上看到戴口罩的人實在非常的多。我得說,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冷呢!


‧我們就是買這個一日卷,只要日幣500元,任你搭乘一天喲!


‧走出地鐵站轉個彎,就看到了雷門。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這時的我在幹嘛耶?!感覺很呆!

《雷門》
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構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From wikipedia


       

       

       

在雷門和淺草寺之間,有條熱鬧滾滾的商店街 - 仲世見通。這兒販賣著許多日本傳統商品和小吃,人形燒、仙貝、紙扇、木筷、清酒壺(杯)、浴衣等。到達淺草的時候時間還早,有許多店家鐵門都還是拉下的;也正是這樣,才看到了鐵門上的多樣繪畫色彩。有櫻花圖案、有浮世繪圖案...等,每一項都代表著濃厚的日本色彩,就算是未營業時段,也將仲世見通點綴的美倫美奐呢。





在一堆路人中,忽然出現了一位身著類似囚犯衣物的人
頭上帶著恐怖的面具、脖子上還帶著大且重的鐵鍊,瞬間吸引了周遭所有人的目光。
好妙~



走過雷門底下、通過熱鬧的仲世見通,再見到的是寶藏門。寶藏門為二重門,和雷門相似地有個大大的紅燈籠懸掛中央-小舟町燈籠。寶藏門後方兩側壁上掛著大大的一雙草鞋,大到凌小婷我猜測如果草鞋不小心掉下來應該會壓扁我吧!



       

       

       
       ‧我透過寶藏門看見的景象,好開心今天的天氣這麼好!

‧這是這次來到日本看到的第一位身著和服的女生。
 接下來這幾天,光是在路上所看見穿著和服上街的人就數不清了;
 好像是我們剛好碰上了某個節日才會這麼多人穿和服吧!
 在地鐵內時,甚至還遇見了三四個白了髮的和藹婆婆也都穿著和服喲!
 若不是一句日語都不會說,我真想跟她們合照呢!



《淺草寺》
本尊觀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稱觀音堂。舊堂於慶安2年(1649年)重建,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與國寶(當時),1945年(昭和20年)於東京大空襲被燒燬。現在之堂於1958年(昭和33年)再重建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外陣有川端龍子(りゅうし)作畫的「龍の圖」、堂本印象作畫的「天人散華の圖」等天井畫。內陣中央為本尊安置間,高6米的宮殿。宮殿內部分為前之間與奧之間,奧之間有秘藏本尊,前之間為「お前立ち」觀音像。於毎年12月13日會舉行的開扉法事,與有特別儀式需要開扉的時候,信徒可以到此參拜「お前立ち」像,但秘藏本尊像不作公開。宮殿的左右有脇侍梵天・帝釋天像,堂內後方左右有不動明王像與愛染明王像。
                                             -From wikipedia

       
       ‧來朝拜的人好多喔!

進寺廟參拜前,在寺廟外都會有個讓你淨身的地方,淨身完畢才能進入寺廟以示尊重。用勺子盛水,清洗左右手之後,再喝水漱一下口,吐在底下的排水溝內,才表示完成的淨身動作喔!接著到一旁的授香所賣束線香,將線香拿到中間的爐子插好,將飄上來的香往身上撈,這動作據說是幫您醫治病痛、保重身體。


‧大家都拼命地把燻上來的煙,往自己身上撈過來;聽說是撈哪邊補哪邊喔!



       

進入本寺後,祭拜前先將錢投入木箱中,並雙手合十、擊掌兩下,再告訴神明你的願望,然後再到一旁的籤所求籤;籤筒拿起來搖一下,拿出所掉出的那支籤,依照上頭的號碼取籤。抽到不好的籤的人,可將籤條綁在寺廟裡以求化解。

我抽到的籤雖屬「吉」之ㄧ,但是為「末吉」。而且根據籤文解讀,其實還是有不好的部份,除了自己本身多注意之外,我還是將籤條綁在寺廟內囉!





本寺旁邊有一整排由許多白色燈籠所組成燈籠牆,不知道燈籠上的這些文字是代表著什麼,而用白色燈籠又是為了什麼...

       



《五重塔》
重建前之塔於慶安元年(1648年)建成、與本堂同様於關東大地震時倒壊、1945年時東京大空襲被燒毀。現在之塔於1973年(昭和48年)重建、鋼筋混凝土建造、鋁合金瓦頂、基壇高約5米、塔自體高約48米。基壇內部有收納供養靈位牌的靈牌殿、塔的最上層置有斯里蘭卡傳來的舍利子。現在塔之本堂位於西側、重建以前本位於東側。

       

       

準備從淺草離開時,看見了路上的人力車伕;好妙呀!你一定覺得這有什麼好妙的,高雄旗津也有這種三輪車呀!
我所謂的妙,是妙在哪知道嗎?
每個站在一旁"拉客"的車伕都很年輕耶!
他們真的是在拉客!他們會一直很客氣地跟你講話,不厭其煩地、面帶笑容地一直詢問你是否需要搭三輪車?
可別以為就只是坐上三輪車,帶你參觀這些觀光景點而已。
這些人力車伕們還會停下腳布來,向您講解每一個的文化歷史。

你說妙不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