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其規模之大和知名度之廣,不僅止於東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發市場;但也由於觀光客的猛增,違反市場規則及禮貌的參觀者增加,引起阻礙市場業務的問題,所以曾經禁止觀光客進入參觀過。就在我們要出發的前幾個禮拜,築地市場又開放給觀光客參觀;不過限制了時間,僅止於凌晨5:15-6:00開放。看到這個消息說什麼都要去目睹一下日本最大魚市場的威力!於是前一天將近2點才入睡的我們,這天清晨4點半硬是拖著不受支配的身體和半清醒的腦袋起床,準備殺往築地市場

我們到高輪台站搭乘淺草線,到大門換大江戶線至築地市場。應該有人有疑問,明明住在品川王子,怎麼不搭過個馬路就到達的JR線就好?反而要走到離品川還有15分鐘步行距離的高輪站去撘乘。因為,我要用都營一日卷呀!



都營的高輪台站,不知道為什麼,超級破舊的感覺;這大概是我這幾天所搭乘的地鐵中,最破舊的一站,也許是因為正在整修吧!有一度我有種我是不是身在下水道的錯覺(米開朗基羅的藏身處?)。



雖然是遙遠地拍攝,但芃宜的臉應該還是隱約看的出來‧很‧愛‧睏吧!
真的,我們都很累!才睡兩小時耶!可是為了築地,拼了啦!




       
       ‧現在的時間真的頗早,印象中是凌晨5點多吧!
        車上人數稀少,多是補眠著的人。


‧大門站,我們要換線搭到築地市場站

       
       ‧車上依舊空蕩..........這一車大概只搭著我們幾個人








                   6點左右,我們到了築地市場站
                       很開心地走著



                   卻忽然發現一個告示牌,寫著..........









       

       

準備出站的時候,瞄到這個告示牌,猶如當頭棒喝阿!休市!怎麼會這樣呢?我們這麼早起是為了什麼?只睡兩個多小時又是為了什麼呢?早上6點05分,我們就這樣楞在築地市場地鐵站。老天爺阿!你不是這樣子開我們一個大玩笑吧!剛來日本的第二天就給了我們這樣的大禮物,我們實在是不知道該感激你還是.........

盯著休市的告示牌,我們邊埋怨怎麼會是今天休市,邊責怪自己沒有做好事前功課、查清楚築地市場的休市日,而搞了個大烏龍,但,都休市了又能如何?討論了一下決定調整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不管如何築地市場的海鮮一定非吃不可,於是我們乘坐地鐵回到飯店,去吃原本今天應該吃不到的飯店早餐吧!(原本今天應該在築地市場享受美味的握壽司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