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交通費絕對是昂貴的一環,有公營也有私營地鐵,從A地點到B地點不一定只有一條地鐵線可以搭乘,所以一定要多家比較找條最利於自己的路線搭乘;想省,從交通費真的可以省掉很多錢(上回去參加台南背包春酒時,還聽到有人是到了日本租腳踏車代步,真覺得這個方式很棒耶!真的可以省下很多很多錢,又可以真的體會當地的生活,走在文化之中~),然後把省下的交通費拿去吃吃喝喝囉!呵!

到日本的第二天,我們用都営地下鉄「冬」のワンデーパス(oneday pass)走遍我們今天要走的每個地點,當然不可能每個地點距離一日卷範圍內的站都很近,有些大概要走個十來分鐘,不過也ok的啦!   

正式名稱:都営地下鉄「冬」のワンデーパス(ONEDAY PASS)
發售期間: 2008年12月20日(六)~2009年2月1日(日),的星期六、日和休假日,這期間的祝日有12/23天皇誕生日,1/12成人之日及12/29~1/2,可參考2009年日本的國定假日一文。
販售票價:大人¥500/小孩¥250,限當日發售,沒有預售。
利用範圍:都營地下鐵全線自由乘坐,都營巴士、都電荒川線及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不可使用
發售場所:都營地下鐵各車站(押上、目黒、白金台、白金高輪、新宿線的新宿站除外)
優待設施:許多場所可以提示車票獲得優待,如六義園、六本木ヒルズ(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 森美術館)、 国立新美術館、科学技術館、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工芸館、東京湾クルーズ[シンフォニー]、浜離宮恩賜庭園、 旧芝離宮恩賜庭園東京ドームシティ、 東京ドームシティおもちゃ王国、 小石川後楽園、 財団法人野球体育博物館、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 旧岩崎邸庭園、江戸東京博物館等等,詳細請見1日乗車券特典ガイド「いっとく」說明。

   


所以我們用了這張卷,先從高輪台到築地市場,因為出了一點小trouble(下篇文敘述),所以我們又鬼打牆地從築地市場搭回高輪台;晚一些又從高輪台搭到淺草,從淺草到新宿,從新宿到六本木,從六本木到月島,最後從月島回到高輪台。看看這些地方,如果每個都買單程票,那要花上多少錢啊!所以一整個很便宜呢!



不過,這是這幾天交通費中,唯一便宜的一天。

因為剩下的都...................................便宜不下來!





都營地下鐵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