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空港雖然位在東京,但距離東京市區也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而從成田空港到達東京市區的方式有好幾種,搭JR、Airport Limousine、skyliner等。就價格而言單買N'EX(也就是成田特快)的話和利木津巴士差不多,卻絕對不會比搭京成地鐵來得便宜(不過時間上差很多)。而我們要買的是N'EX+Suica卡外國人特惠票,這是特別給持非日本國籍護照的外國人所使用。進來日本一次,只可以購買一次這個划算的N'EX+Suica卡外國人特惠票,日幣3500,含單趟N'EX(從成田出發或者從其他JR站到達成田)+Suica卡(裡頭已有日幣2000的儲值),也就是說不管你從成田出發到哪個站(注意:不是每個站別都可以停靠,詳細站別請上網頁查詢)的車資全部通通以日幣1500計算。Suica卡在東京很好用,就像台北悠遊卡一樣可以搭電車、搭巴士,甚至還可以在一些有標示Suica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有個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你哪一天買N'EX,那麼那張N'EX就只有那一天有效,也就是說這張N'EX的優惠車票有效期間只有一天。

出發前特地上了背包詢問一下僅僅一小時的時間來不來得及讓我出關+拿行李+買車票,背包上有人回覆我個很聰明的買票方式(尤其對我這個不會說日文的人來說,比手畫腳真的會浪費很多時間):列印好N'EX+Suica卡外國人特惠票的首頁,並在一旁寫上你要到達的站別。果然售票人員一目瞭然,看過我的護照後馬上給了我兩張N'EX+Suica卡。



拿到這張suica卡時我們都很開心,因為封面是浮世繪耶!買這組特惠票所拿到的suica卡和你去一般車站買的普通suica卡封面不一樣喔!沒想到日本拿浮世繪來當作封面,不僅是代表日本的圖案也順便對外國人做觀光宣傳。這張浮世繪很漂亮,後來我在淺草也買了幾張浮世繪圖案的名信片,一經芃宜提醒才聯想到我寄給老師的名信片和這張suica卡居然是一樣的圖案,當時的我真的完全沒有聯想在一起(我還曾經一度一手拿著suica卡,另一手持那幾張浮世繪圖案的名信片,卻渾然不覺)可惜名信片都寄出去了~真該拍下來的~殘念~


‧若是單買成田空港-品川,可能就要日幣近3000,這樣買特惠票變成只要一半價格喔!


‧成田特快的內部樣式還算寬敞、坐起來也頗舒適,和台灣高鐵其實有些相似。車箱的一端設置專放行李的行李區,上下兩層設計可以放置不少行李。照片中看到的這個伯伯可不是故意把座位轉過來面對面的,而是車箱中的座椅方向本來就是這樣配置,左半部和右半部的座椅面對面排列,不曉得日本人這樣配置的緣由是什麼。如果剛好不是認識的四個人,這樣子16眼相向直到下車不是頗尷尬的嗎?


‧車上還有這個設計,位在車廂的兩頭,我說這個實在是有夠貼心的。
 這輛車是從Airport Terminal2開往Ofuna,照片中紅色邊框的線條,就是顯示現在車子正開到何處。
 有沒有很貼心?
 如果是看得懂日文的人也不覺得這個怎麼樣,可是看不懂日文或者第一次搭乘的人(譬如在下我)就覺得無比貼心!
 日文聽不懂所以廣播也不知道到底現在到哪一站,可是有了這個你就知道,你要下車的站還有多遠~是否該準備了?


 看一下時刻,22:47分。
 

 對,就是這麼晚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