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農曆年結束,剛剛開始上班,可是卻有一種和以前不太一樣的fu出現!不就是過了個年,但新竹的人氣卻越來越旺?為什麼呢?因為照馨回國且在新竹工作了櫻燕從長豐離職卻跑來新竹待業中。經過了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的幾年時光,新竹的人氣又逐漸恢復中。回新竹來了,想當然爾一定要互相約吃個飯。約人妻吃飯,一定要提早預約,因為人妻非常非常之忙碌啊!(當了人妻都這樣的嗎?)人妻說,她正準備競圖,所以吃飯時間最好是這幾天,不然可能得等一個禮拜以後了。都這麼說了當然是馬上約了隔天吃飯囉!之後MSN上碰見了櫻燕,想說要讓她羨慕一下於是告訴她「我們很沒義氣地不等你來新竹就要先約吃飯了喲~」沒想到她馬上說「我明天就要上去了耶」 *超會挑時間*.......於是這攤年後第一次和人妻的約會就這樣被她跟上了。 



只要你找得到竹中,就能找到海島咖啡,她就處於省中正對面的東山街上。藍色拱型窗戶+白色漆,建物外觀也同樣是這種很地中海的風格。叫做海島,是為什麼呢?和地中海應該也有關係吧!聽說店內還提供無線上網耶!不過,我們每次來這兒聊著光聊天就欲罷不能了(好像也不過第二次,XD),哪還有多餘的時間來上網呀!


‧我喜歡一入口這道牆


‧樑上也一起做了裝飾,增添變化及趣味性。

       

海島咖啡在網上的評價頗高,上次來時大家評價都頗好,於是這回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也是這兒。假日時想前來,聽說都要先預訂,有一回人妻和人妻老公假日想來吃,從下午到晚上位子全被訂滿滿。不過這次是平日,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從七點我們到達之後一直到我們離去,總共也才兩桌客人(包括我們這桌)。所以隔壁那桌走了之後,整個海島咖啡幾乎成了我們的天下了,到最後連服務人員都和我們聊起天來了。

       

我們約了七點整在海島見,其實這個時間應該算是吃晚餐的正常時間,只不過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大家都很餓,迅速地點完餐,只希望餐點趕快上來,照馨甚至還肖想著等等在去買包鹽酥雞回家啃 *她真的很想念亞洲食物*


‧餐前濃湯,有很濃很濃的蕃茄味、很甜很甜的洋蔥,不知道是太餓還是真得很好喝,我們都迅速地喀掉了這碗湯!


‧蕃茄小餐包,這個這個這個無敵大受好評呀!
 小小一顆,大概塞兩口(硬要塞一口應該也ok,不過記得喝口水,噎到我可不負責喔)
 丟入烤箱烘烤弄熱過後,裡頭麵包又甜又鬆軟~
 一個人只有兩顆的配額,一整個不足夠;偷偷問了服務生麵包能不能續,服務生很不好意思的說不行耶!
 我不死心地繼續問「那有販賣嗎?」
 服務生「有啊!一顆10元!」
 媽啊,好貴!可是真的好好吃!這時心想說,不管了,等等要結帳時買個五顆帶回家吃好了!
 沒想到等到結帳時我卻忘記了,這天忘記的事情還不止這一件,真是健忘症發作了我。


‧這是我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上回來這兒時,我也是點這個;這回還是點這個,因為我覺得實在好好吃喔!
 海鮮料多豐富、有點酸有點甜又帶點些許辣味,整個就是我的菜呀!
 而且這是製麵時就將墨汁混至麵條裡面的墨魚麵條,所以這個墨魚麵條吃完不會嘴黑黑喔!


‧愛雲和照馨的燉飯,啊!忘記名字了!誰上來幫我補一下。
 燉飯黏黏的、濕濕的,我個人還蠻愛這個口感的。不過,那是因為我本人本來就愛吃這種比較黏比較軟的飯。


‧櫻燕的義大利麵,這我也忘記名字了。只記得有辣,好像是辣味雞丁吧!這也好吃。
 不過,櫻燕挑來挑去挑了半天,最後還是挑到了一盤有蕃茄的(她一直再找沒有蕃茄的餐點)連湯都有蕃茄喔!

       
       ‧看這張就知道當時櫻燕有多餓,抽盤子抽得這麼迅速,我都還在拍呢!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對阿對阿對阿對阿.............(N次)
    女版盧廣仲出現啦!
   有吼有吼有吼!有很盧廣仲頭吧!不過,眼睛不對不對啦~盧廣仲是小瞇瞇眼說!  

  聊天聊天,我們一直聊到了店家都快打烊才肯離開;拿了去日本的小禮物給她們(至於禮物是什麼就等我寫了日本之戰利品篇再貼出來囉)、聊了愛雲的人妻生活&巴里島蜜月行、照馨的助理生活、櫻燕即將開始的講師生活,大家的生活都過得好忙碌喔!2009年正開始,希望今年大家都會是個精采的一年。 


‧頭頂兩朵花!不管我拍了幾張,我頭上都有花!系安抓!



【同場加映】櫻燕前一晚剛回鹽水炸完蜂炮的戰果,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呀!」




 更多的照片,請看相簿裡的 【新竹】海島咖啡‧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