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有點枯燥且落落長,純粹想紀錄這次的狀況而已,沒興趣的請直接略過!
 如果不小心按了 (繼續閱讀...) ,那也可以準備按上一頁囉!
 這次,芃宜超辛苦的,因為機票住宿都是她在弄!我只是在旁邊當個閒人偶爾說說嘴而已!所以,就由我幫忙紀錄啦!^^


 寫在 2008.09.19

從我的超級A咖夥伴 - 告訴我準備過年期間前進東京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在等待航空公司釋放出機票的售價,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上禮拜,gisele告訴我美聯有14天旅遊票 $15097(未稅),哇塞!這真是令人興奮的價格!不料卻需要候補。苦等不到候補之位的我們只好繼續尋覓,眼見就快10月了,卻還是沒有較為理想的機票價錢~這時
gisele的同事說:你們可以嚐試找機+酒然後延遲回台日期就好

喔?原來還可以這樣子做阿? 
*眼睛發亮貌*
馬上下手查詢,果然找到國泰通的東京兩天一夜機+酒 $13000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價格阿!一聽到這個價格我整個就是high翻天了~猛催促
gisele去搞定機位,整個就是怕搶不到這個便宜機票阿!沒想到這時候又出狀況了!

Call out 1 大興
大興的票務說:目前的票都是開放給自由行,要等10月初才能告訴我們有沒有票(暗:我們不就是自由行嗎?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Call out 2 佳品
佳品的票務說:應該是OK的!但要幫我們詢問一下,等等再回電告知結果!10分鐘後回電了,消息卻是失望的。因為航空公司的票價都還沒開出來,所以要等票價出來才能告訴我們確定金額然後才能替我們開票,依照以往的加價金額大概是再加上6000左右(一趟3000)。所以,大概就是13000+6000=19000這個金額了。


哎哎!便宜機票還真是難找阿!是我們找得不夠仔細嗎?可是我們已經看很多了耶!所以啦!最後就是約莫2萬搞定了6天5夜的日本東京之旅的機票+住宿。雖然離我理想的價格有段距離~殘念啊~

 ***

《Ps來一下》啊!忘了解說一下為什麼只訂了一晚的飯店。

因為
gisele有個同學正在日本東京唸書,托她之福願意讓出房間借我們住宿5晚。原本是只打算買機票的,後來發現單買機票比買機+酒還要昂貴,所以最後買了兩天一夜的機+酒延後回台日期~在此感謝gisele的同學的大愛,我還不認識她~不過超感激她。

 寫在 2008.09.22

哎!就在我寫完這感謝文之後,我又接到我那超級A咖的來電啦!這次一開口就是帶著淡淡哀愁的語氣『我跟你說喔,我們可能沒辦法住我同學那了~』

蝦咪毀啊!那我打著那如意算盤的免費住宿不就..................幻‧滅‧了........

因為種種原因,
gisele的那位同學那裡無法讓我們投宿,所以~變成我們必須找住宿點了,這真是無敵大打擊啊!花費也比原本打算的大概要多出1萬左右。這,這這這....這對我又是一大打擊啊!之前的方案也得放棄重新尋找,這時眼尖的gisele看到了華航機+酒有搭配到Hotel Monterey Ginza,這不就是之前女王曾經住宿的那間看起來美呆了、房間裡隨便拍都像在拍雜誌封面的那種場景的那間飯店嗎?是我們很夢想去住的旅館耶!一看見價錢瞬間又幻滅了!三天兩夜的女王房(這之後我和gisele都暱稱這間飯店叫女王房)搭配另三晚酒店,最便宜也要25XXX,這價格還是未稅未加價的(過年都會加價),而且根據旅行社的說法,今年因為油價不穩定恐怕加價的幅度也會跟著變大~聽到這個心情簡直就是低落到谷底阿!


 寫在 2008.09.24

就在我簡直就快放棄這趟日本行時,我忽然想起背包客棧有不少人討論過一些旅店或民宿之價格便宜;既然背包客們會一再討論,應該就是大家都能接受,服務或設備上也還算可以的旅店才是。

民宿方面:討論最熱烈的莫過於
上野之家,是台灣人在日本開的民宿。討論區上好壞意見皆有,但以好評居多。兩人套房4500 yen/人,兩人雅房3500 yen/人,未含早餐。住宿滿三晚打9.5折,滿五晚打9折,滿七晚打8.5折。打折這點實在是個很吸引人的地方,但未含早餐!兩個月前接受訂房,本來是到了當地再給房錢即可,但11月開始必須先付訂金,無奈於有太多旅客訂了房不去住卻也不取消,只好採訂金制!

旅店方面:
東橫INN & Super hotel,爭論這兩間究竟哪間好其實見仁見智,價格都差不多,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她們所提供的早餐、女性樓層、設備、地點。
 
[東橫INN]
  欲辦理INN會員可以在2008/09/092009/03/31到東橫當場辦,只要繳交入會費1500¥(原3000)
  1.供早餐-主要提供飯糰和味增湯
  2.地點多且多位於車站附近
  3.三個月前訂房
  4.會員可於週日與節日打七折優待,住十晚送一晚(single room)
  5.隨時可以寄放行李
  6.無門禁時間
  7.供網路,但聽說上下載頻寬不可過大,且聽說訊號不太好。
 
[Super hotel]  (點此有中文介面) 
  1.供早餐-麵包+沙拉+飲料。
  2.有lady floor,給予女性需要的安全和隱私性
  3.兩個月前訂房
  4.入住滿七天可於退房時領取房價10%回饋金。
  5.早上10點-下午3點為打掃時間,房內不可有人(這點好怪)且這段時間櫃檯也沒人,so也無法寄放行李
  6.有門禁時間,但會給password讓你進出,這時間櫃檯也不會有人。
  7.供網路、大廳有提供免費國際電話(3分鐘為限)
比較之下,
superhotel比較像高等一點的民宿,INN像是平價商務旅館;且聽說superhotel的隔間不太好,常會有一些人在走廊上講話呼喊很大聲(且聽說都是操國語,感覺有點丟臉,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來的)。兩者的價錢也都差不多。

這幾間店都必須自行訂房,沒有和旅行社配合;估算了一下每種組合的價格加上交通地點,最後我們決定就住INN 池袋北口2啦!希望訂得到房!
 寫在 2008.10.03 

我真的是快暈了我!機票怎麼會這麼熱門、這麼暢銷呢!幾乎都要候補位置!旅行社告訴我們原本打算訂的國泰候補人數非常多,他覺得候補到的機率頗低。所以他建議我們換成華航的班機,一樣要候補,不過他覺得這個應該候補得到~所以現在變成等華航的班機了~哎~


 寫在 2008.10.15 

今日,我的A咖夥伴告訴我,佳品的票務一直沒打電話告訴她是否有機票,也沒告訴她目前狀況如何(最後一次聯繫是雙十節前一個禮拜)而且打電話過去一直都是通話中.....
我說「我們不要管佳品了」請她打電話給廣德那邊詢問好了~
A咖夥伴說「這樣沒關係嗎?會不會兩邊重複訂票?」
我說「但是我們這樣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如果廣德那邊有票我們再打給佳品說請他不用幫我們留票好了。」

沒想到一問廣德,廣德說「有阿有阿!你們怎麼現在才打來問?現在只剩華航了,日航和國泰都沒票了,而且華航票都快光了耶!」一聽到這話我們倆個真是快暈倒了。明明從九月份就開始注意,怎麼搞到最後卻是撿最後的呢!而且廣德的票務還叫我們去華航註冊會員,她說這樣我們還可以有折扣,整個就是揪感心A!

目前,一波三折之機票大抵結束,而佳品也讓我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之前去安藤之旅時還覺得旅行社的感覺不錯,這次整個大扣分阿!以後要去日本第一個還是會找廣德吧!至少這兩次的印象都非常好且服務迅速和貼心。


 ***

從原本單買機票到買機+酒到訂旅店,一度讓我跟gisele覺得好煩躁!因為一直覺得事情進行的不順利(gisele的那位同學阿!我沒有在指責你的意思喔,問題不在你,你很辛苦我們也很麻煩你;我覺得趕快搬家對你而言會比較好,不然住的不愉快不自在、生活也會過的不開心呀)!雖然繞了一大圈,卻也了解了很多事情,感覺這一大圈讓我們收穫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