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N個月前愛雲告知我她準備結婚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唷,不,應該是說「我們大家」都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隨著日子的邁進,我越來越緊張。奇怪~我又不是新娘,我到底在緊張個什麼勁兒阿!因為,我是伴娘呀!肥肥的伴娘!我好緊張喔!只是日子一天天逼進,我還是得面對呀!啊啊啊!



2008年11月29日 這一天,天氣超冷,冷到我直喊我的耐寒指數快破表了(可是只有我在喊冷,好怪喔!)
一大早六點半我和另一位伴娘櫻燕前往國賓飯店2426室 - 愛雲的新娘房,一進房就聽到新祕催促我們倆個『快!脫衣服!換禮服!快快快』,新祕超緊張新娘化妝的時間會被壓縮到(因為是先畫其他人,新娘最後畫),前頭只要一個人擔擱了五分鐘,六個人就會擔擱了半小時;所以我們一個人先狂塞早餐,另一個人就努力的扒衣服、穿上nubra、把自己塞進禮服裡,然後趕緊坐好讓新祕幫忙上妝。新祕邊幫我們上妝邊說我們的禮服讓她真頭痛,因為顏色太重,飾品難搭配且搭配效果不能比新娘顯眼。前一晚我們倆個伴娘也很擔心綠色的禮服不知該搭配什麼飾品,沒想到我們是白操心了。新祕準備的飾品不僅好看、超搭禮服,連材質都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居然是用進口緞帶,但一點都不像是緞帶喔!原來飾品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搭配的,超強的說!

就在我們上妝上到一半時,愛雲出現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忙碌的新娘子,一直到前一晚都還在搞當天婚禮要弄的MV。



9點時,婚攝David出現了;一到達就馬上拿出單眼「咔嚓」「咔嚓」地拍個不停,新娘的新娘鞋、新娘的禮服、新娘的捧花、新娘的......反正,看得到的全都入鏡了!

換愛雲梳妝打扮時,我一邊看一邊對著新祕說『難怪新娘要抓三小時,連身體都要鋪上亮粉,眼睫毛也特別不同、還要黏上假指甲~啾搞岡ㄟ捏』;而David也沒閒著,一直用種奇怪的姿勢把全身窩在浴缸裡拍著正在梳妝的愛雲,這時真恨我手上沒相機,恨不得拍下David的姿勢來!攝影者的拍照姿勢比被拍照者還精采萬分!

一切準備就緒,等待著開羽來迎娶。



等待空檔,愛雲還打趣地說『怎麼辦?我完全沒有想哭的情緒。』

我們沒有出特別困難的問題給新郎,只有要求他唱首獻給新娘的情歌,我記得開羽有著一副好歌喉;開羽一開口,瞬間溫暖了所有人的心也深入到愛雲的心坎裡,感人的情緒全積在心頭。而當新郎新娘跪下告別新娘的長輩時,忽然間不捨的氣息蔓延開來,不僅愛雲眼淚一顆接一顆地落下,我們後面一群人全掉淚了!(面紙~面紙~快給我)真得是滿滿的捨不得,過了今天,愛雲就要變成「陳太太」了。



12點我們跟著愛雲嫁過去,第一次看到這麼豪邁、這麼餓、這麼想吃東西的新娘子,人家湯圓都是示意地喝一小口,她是湯圓、雞湯一碗接一碗的吃、pizza一塊接一塊地啃,連David都忍不住拍下她那豪邁的模樣~



14點半愛雲穿著白紗去戶政登記,可是我卻沒跟到;因為我必須幫新娘子跑腿去一趟大學時期每禮拜都去報到的美術社買12塊3cm厚90*180的保麗龍板,而且我還是穿著禮服殺去美術社。這時候的我又後悔沒帶相機了,我應該要在真善美(美術社店名)門口和老闆來張大合照的才對。這是一整天我唯一沒跟到卻又期待萬分的一刻!我超期待「陳徐愛雲」的名字出現啊!



當我們回到國賓的新娘房後,直到晚上6點婚禮開始前,愛雲都處於種手機接個不停的忙碌狀態,婚禮現場佈置、12樓八方燴、婚禮主持都不停地撥電話過來

『徐小姐,紅酒送來了嗎?』
『徐小姐,投影機呢?』

『有有有,送來了~正塞在光復路上』

『徐小姐,八方燴的現場還沒清空給我,我不能做婚禮佈置』
『徐小姐,收禮桌的部份,你可以幫我詢問一下八方燴何時可以給我讓我佈置嗎?』
『徐小姐,保麗龍板拼裝的部份你要不要下來確認一下』

『好好好,于婷妳去』「喔~好~」

『徐小姐,跟你確認一下伴郎伴娘的姓名』
『冠羽、天倫、櫻燕、于婷』

就這樣一直忙碌到連婚禮預演的時間都沒有 。然後,婚禮主持說「要準備出場囉!臨時改變進場入線,伴郎伴娘也要從13F的迴轉梯走下12樓喔!」

什麼! 什麼什麼什麼!
我轉頭看櫻燕、看愛雲然後跟開羽的弟弟說
『我們第一個嗎?』『我會不會沒踩穩就跌下去啊!那還真是超特別的出場方式!』『天啊!我好緊張啊!』
聽見婚禮開始的音樂、婚禮主持介紹伴郎伴娘出場,硬著頭皮、手捧燭光走了出去~
我除了超緊張、超怕跌個狗吃屎之外,完全就沒有櫻燕那份感動的情緒
還好,冠羽一直配合我的腳步(因為我腳步有點亂)也一直在旁邊說別緊張(揪感心A),所以走得應該還算OK吧!(應該應該啦!)
等我們走下樓梯後,回頭看櫻燕和天倫,只見這兩個笑得花枝綻放地緩慢地走了下來~(是感動還是開心沒有跌下來?)
等花童都走下來後,站在12樓看13樓迴轉梯那端的愛雲和開羽,好亮眼呀!
這時候的我才開始有櫻燕那份感動的情緒湧上心頭,好開心~



還記得大學時和桂珠、蕙欣、怡樺互相約定要當彼此的伴娘(不知道她們還記不記得)
桂珠和蕙欣結婚時我卻不是伴娘
沒想到這珍貴的伴娘初體驗就這樣獻給了愛雲~
很稱職地當了綠葉、很認真地在換禮服時幫忙扒光新娘的衣服和髮飾、
很努力地幫忙新娘處理事務、很費心思地思考如何阻饒新郎迎娶、很努力想出點子如何在婚禮上"玩弄"新人
第一次的伴娘任務算是成功的吧!

恭喜的話語不嫌多,我想應該可以再說一次吧!

祝福 開羽&愛雲夫妻倆 

   永浴愛河、早生貴子

恭喜 愛雲 正式展開陳徐愛雲的生活囉!





對了,要感謝愛雲在成長MV裡為我留下一個位置
她放了張我大一和她一起做設計時的醜照,雖然我看到那張照片時整個想挖洞把頭埋進去啊!(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喔!還有個超深刻的體認,當伴娘真的不能肖想能從頭吃到尾~




【延伸閱讀】
 美麗新娘子的網誌 → 2008.11.29結婚三部曲-----首部曲~~沒睡飽之迎娶過程
              2008.11.29結婚三部曲-----二部曲~~悠閒的結婚登記
 另一位伴娘的感言 → 第二回合的伴娘任務
 魏執宇的網路相簿 → 08.DEC 愛雲結婚了 
 美芽的網誌&相簿 → (網誌) (相簿)
 Noway的網路相簿 → 2008年11月愛雲結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