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出公差的車上,公司同事忽然間狗膽地問了老闆『建築師,改天一起吃飯吧!』沒想到老闆很爽快地回答『好阿好阿!我請你們去名廚吃飯吧!』哇塞!沒想到監工一出馬,大家就有福可享。真是太感謝他了!

老闆說的那間名廚位於經國路上(原燒斜對面),好幾次都從門前經過卻從未踏入。依稀記得這個位置點,之前好像也是某間餐廳,不知道是經過了幾任改朝換代,現在變成了「名廚亞洲美食餐廳」。老闆對這間的印象很不錯,我想應該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他的菜色吧!

前往名廚的這天是星期四,雖是非假日不過前往用餐的人不算少;老闆事先訂了一桌圓桌,菜色也事先選好了,餐廳業者幫我們安排在二樓的位置。本來還以為是包廂,走上樓才發現並沒有,是開放的空間有三大圓桌,除了我們還有另外兩張也是被預訂的。




‧桌上有兩盤小菜等著我們。


‧餐盤很普通、擺法也隨意,雖然是小地方,可是整體質感就被這個給降低了一些。

       
       ‧我們做的位置靠窗,所以有一半的人可以坐在靠窗的沙發上。沙發上還有舒服的抱枕。


‧秋玲、楊姐、昱婷:公司三大人氣人妻,秋玲正虎視眈眈地等著食物到來準備下手。


‧親愛的林董,謝謝您今天中午的招待。這頓飯吃得好開心而且吃得超飽!
 可惜林董您先行離去了。幹嘛先離開勒?不要工作的這麼拼命咩!可以多派點工作給我們!這樣我們才不會失業阿!


‧林小鈺、我、曉姍 ← 其實這個名稱我想打的是「小胖」、我、曉姍,可是我怕被揍!還是不要好了!


‧率先出場的就是大家驚呼一聲的螃蟹,開心呀開心!果然是處在秋天的好季節!有螃蟹可以享受!
 這螃蟹是清蒸過後再和炸過的紅蔥頭、辣椒、黑胡椒做調味,還蠻甜的,還算不錯~
 不過此時正在打網誌的我前天才去野柳吃過新鮮螃蟹,這時來寫這篇名廚的螃蟹就覺得名廚的遜掉了!
 畢竟海港旁的食材正鮮美呀~請原諒我!
 不過那個紅蔥頭炒得超好吃,我後來用它來拌乾麵線吃了好大一份呢!


‧紅蔥頭、辣椒、螃蟹 ~ 美味


‧這道好像是醃過的牛小排再去煎的樣子,這道很好吃喔!牛小排很嫩也很入味!這盤大家都是一塊接一塊的挾走!
 看相片時才發現這道菜只拍了這麼一張,而且焦距完全擺錯!殘念!


‧這道菜........我忘記了
 是蚵仔嗎?好像不是....是有碎肉嗎?好像也不是...........阿!!我真的忘了!!
 [補述]經過同事的確認後,確定裡頭是蚵仔和韭菜了!


‧炸油條裡面包蝦仁、韭黃,應該是炸完擺盤後再淋上調味醬汁,所以外層仍舊可以保持穌脆的口感。


‧泰式椒麻雞
 這道真是好吃!酸酸辣辣的,雞肉鮮嫩、外皮酥脆,口感又好~也是一道大家一口接一口的菜。


‧就是這道麵線,讓我拌著紅蔥酥拼命吃。其實,重點是紅蔥酥超好吃!麵線一拌上紅蔥酥更美味了!




‧這道滷豬腳,一端來就是香味四溢,遮蓋住其他所有菜色的味道。
 豬腳滷得極嫩,而且不會太鹹,甚至帶點甜味;不知道是怎麼滷的,整鍋都是滑滑嫩嫩的感覺,連那個花生都好吃。
 不過,可能是屏東豬腳吃慣了,我還是愛萬巒豬腳呀!呵~


‧這道清蒸魚,待我想起要拍它時,已經只剩半條魚了!
 沒辦法阿!我不愛吃魚!誰叫魚的骨頭和我天生不合,曾經被魚刺ㄍㄟˇ到的我~還記得要拍它已經很不錯了!




‧港式褒湯 - 這道一端來就是湯和料分開的兩盤。
 服務生特別介紹說,這是港式褒湯的做法,湯褒好後,內容物和湯分開食用,所以才會分成兩盤。
 而正確的港式吃法是不吃料的,但台灣大家會喜歡吃裡面的食材,所以她們還是會端上桌來讓大家享用。
 排骨、梨子、蘋果、無花果、杏仁,熬煮出來的湯,甜甜地很滑很順,口感非常好。
 只是對我們而言太大一甕了,真的是怎麼喝都喝不完!





真是感謝林董招待這一餐,這一餐好像是曉姍和大胖近公司以來的第一頓"由老闆出錢"的員工聚餐。
整個就是很好料耶!看大胖吃成這樣就知道很好吃很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隔壁桌的好吵雜;整頓飯我們都是用高分貝的音量在對話。
隔壁兩桌是同一間公司的,所以一直朝著對桌再大喊、大笑(大哭要不要也來一下)~
服務生也完全沒有制止的意思!搞得我們只好跟著扯開喉嚨講話!


  

關於此篇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018│【新竹】名廚 (點一下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