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臭肉就在問『想烤肉還是想唱歌』 
烤肉?唱歌? or 唱歌?烤肉?
臭肉準備在他生日來個趴~有人說唱歌好,有人說烤肉好。一直到前一個禮拜,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到底要烤肉還是唱歌。終於,到了前一天下午,聽見臭肉在打電話訂肉(直接跟業務訂肉耶!猛不猛!)~嗯,我確定是要烤肉了。這很重要,因為這樣我才知道我到底該穿啥咪衣服,烤肉穿著高跟鞋、短裙、濃妝豔抹嗎?烤肉是會熱死人的耶!所以當然是隨性自在最舒適啦!哈哈哈~

烤肉地點在臭肉家前,食材準備了近3kg牛小排(嚇!!!買這麼多?)、秋刀魚(我看見的大概有十來隻)、五花豬肉片(一盒)、無骨雞腿排(一盒)、香腸(一串)、菇類(一大包+兩小包)、皎白筍(一包)、甜不辣、豬血糕...啪啦啪啦數不完,其中牛小排和秋刀魚是直接和販賣商訂購。
(這已經是我千方百計阻止他們繼續採買的結果了,然而,數量還是這麼多阿!)

看到牛小排簡直大傻眼,這也太多了吧!是有這麼多人要來烤肉嗎?吃到撐死都吃不完~

一切從生火開始(是的!生火,不是去燒肉店喔!),死命把碳給生火熱著;據說那碳已經是兩年前的某次烤肉所留下的碳,臭肉阿嬤還特地下午先拿出去曬過太陽把濕氣給去除一下;而沒想到這一包不被大家看好的碳,炭火卻非常的旺盛,旺到 - 香腸一下去就黑了一半、秋刀魚一下去三秒鐘皮就粘著了,烤肉過程中碳還不停地表演噴火秀~害我們另外買的兩包碳根本沒用處阿!

嗯,上述的是其中一爐。

總共有兩爐在烤~至於另一爐呢,是用「石板」來烤肉。石板也不知道是哪邊偷的還搶的(都不是,是撿回來的),這塊石板呢,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會怎麼使用,難道墊個磚頭架高嗎?還是,有特殊的使用方式?結果,這都不是答案。答案是:放在瓦斯爐上面烤,哈哈,好帥氣喔!因為石板能夠均勻受熱,所以這塊石板是牛小排的專用板,烤好的牛小排都好嫩好好吃喔!當然一方面也是肉質好~超美味的啦!價錢方面不便宜不便宜喔!3kg要將近2000元台幣,臭肉真是豁出去的買阿!

整攤吃下來我簡直快撐死,後來還留了很多沒吃完。雖然牛小排好貴,可是超好吃說!秋刀魚我一口都沒吃到,因為烤秋刀魚時我的食物已經滿到喉嚨了,不過幾個愛吃魚的都說好嫩好好吃。

由於是在臭肉家門前烤肉,所以也有鄰居們來插花;其中就以李欣、李傑最可愛啦!李欣是個最近剛上幼稚園的小女孩,李傑則是她的哥哥。根據爸爸媽媽的形容,李欣常常被李傑欺負,趁爸媽不注意時,對李欣這邊捏一下、那邊掐一下的,常把妹妹弄哭(其實我覺得妹妹本身就有點愛哭啦)~吼,李傑,你是哥哥捏!要保護妹妹阿!怎麼會欺負妹妹阿!這樣不行喔!


***

《Ps來一下》0923到底是處女還是天秤

***

《Ps來二下》烤肉趴算是哪個分類?我又要糊塗了。怎麼沒有單純玩樂這一項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