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沒圖沒真相】之美食一枚

文中所有圖片皆取自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網站
 
***

託簡大哥的福,免費吃到了這麼樣美味的一餐
簡大哥,生日快樂!明年生日還要找我喔!呵呵~

***

『晚上吃飯喔!』MSN敲來一視窗
「吃飯?吃啥?」我說
『鐵板燒阿~生日慶祝一下』
我心想,鐵板燒嘛!2~300元呀!
OK啦~雖然窮,但我負擔得起.....
就這樣,我們殺去吃飯了。
一行四人,吃大餐。

車開著開著,我問「去哪間吃呀?」
『ㄒㄧㄚˋ ㄇㄨˋ ㄋㄧˊ ㄚ』
「ㄒㄧㄚˋ ㄇㄨˋ ㄌㄧㄥˊ?哪裡阿?」內心充滿疑惑的我問著。
『竹北啊!已經先訂位了!』
喔,既然都訂位了,那就表示都橋好了;那我人跟著走就對了。


一到目的地,我的嘴都張大了。
我‧的‧媽‧啊!
今天吃的是原燒................隔壁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吃太好了吧!王品集團的其中一只耶!
心裡頭想著不知我的荷包夠不夠應付呀!
雖不知道一人究竟幾些錢,但只要扯上王品,一定就是"不便宜"呀!
但,既來之則安之吧!偶爾放蕩一下也無仿!
(放蕩這形容詞怎麼好像不是很對味...........)


竹北光明店的設計走向法式奢華風
應該是要配合夏慕尼的鐵板燒走向法式浪漫風格
整間店的調調帶了奢華,氣派,和雍容華貴
一入口便見到一部鋼琴,配合自動化,鍵盤自我跳動著播放美妙的旋律
室內建材多為強化玻璃‧法式奢華吊燈‧珠廉‧古典味濃厚金色壁紙
以及一些雕花鑄鐵搭配黃光的照射


服務生帶我們入位後,menu一本一本的個別送到我們手中(不是攤在桌上)
開胃菜‧麵包‧濃湯‧沙拉‧檸檬Sorbet‧主餐‧季節鮮蔬‧櫻花蝦炒飯‧甜點‧飲料
上述這些是全部的用餐順序
其中濃湯‧沙拉‧主餐‧甜點和飲料,各有多項不同料理,每道作一選擇


下面是我的清單

濃湯 → 花椰菜海鮮濃湯
沙拉 → 軟殼蟹生菜沙拉
主餐 → 波特牛肋眼
甜點 → 夏慕甜點
飲料 → 香柚鮮果汁



一道精緻的開胃菜上桌,由三個方形所組成的長擺盤中裝了三道精緻的入口菜肴 - 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我愛那鮮蝦水果盅,鮮蝦搭配上小蕃茄以及梅子,酸酸甜甜的味道很讓人開胃。



麵包則是兩種不同口感的麵包 - 奶油麵包及雜糧麵包。因為個人本身就愛雜糧,所以當然是偏愛雜糧麵包囉!不過奶油麵包也很吃,外皮帶點脆感,裡頭則是鬆軟的口感,搭上奶油的香味。



左上-牛肉清湯;左下-象蛂蚌海鮮湯;右上-花椰菜海鮮濃湯;右下-松露洋蔥湯

濃湯上來時,看上去彷彿是道美麗的畫作,讓我一點都不想破壞它
不過,我還是要喝湯
所以湯匙還是得下去破壞那美麗的線條
湯很好吃不膩口,裡頭的海鮮很多料
但,在一旁人的牛肉清湯及象蛂蚌海鮮湯上桌後
我就一整個覺得我的花椰菜海鮮濃湯遜掉了
牛肉清湯及象蛂蚌海鮮湯上桌時,你只見到主料,盤中看不見任何一滴湯
服務人員說『請稍等』
這時服務人員拿起一旁師傅的鐵板上有個溫了很久的長嘴白鐵壺
往盤中緩緩倒入,先注入些許湯頭再往盤中主料上輕輕淋過,接著再將湯注滿整個深盤
不僅湯頭美味,牛肉和海鮮的熟度也恰到好處

掌廚師傅彷彿看出我們眼神中的失望,詢問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當我們說出我們的看法時,師傅說『沒關係的!我們可以為你們更換湯品!』
哇,真棒!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去西堤時,因為湯品不合我的口味,於是喝了第一口後就沒在動過它
服務生於是問我是否不滿意這湯品,說完我的想法後
服務生也是告訴我沒有關係,可以為我更換我所希望喝到的湯品。
不過因為今天我們已經喝了些,雖然廚師一直說沒有關係,就算我們都快喝光了依舊可以為我們更換
但我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沒有做更換
因為湯品其實很棒,只是喝了其他人的覺得更棒了。


左-松露香菇沙拉;右-軟殼蟹生菜沙拉

邊喝著濃湯時邊注意到廚師正在鐵板上煎著香菇
原來那是下一道料理 - 松露香菇沙拉。
因為menu上在松露香菇沙拉後頭特別括號註明個"(暖)",所以讓我特別注意到不懂這意義是什麼
印象中的沙拉都是冰的,怎麼會有道暖沙拉?
原來是廚師現場在鐵板上料理香菇,所以會是道有熱感的松露香菇沙拉,挺特別的。
而我的軟殼蟹生菜沙拉也不含糊,軟殼蟹裹粉入炸後對切(所以我吃到的只有半隻軟殼蟹)
三角形擺盤上,金黃色的軟殼蟹搭配上塔塔醬及甘薯泥,吃起來口感鬆鬆脆脆的又帶有點酸甜的味道



一杯特製的檸檬Sorbet在這時候送了上來,檸檬Sorbet製成冰沙狀且尚未完全溶化;待我們吃完沙拉後,大約已融化了一半,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口感幫我們去除了口中所吃的各種味道,好讓我們能好好品嚐接下來的主要餐點。


主餐要準備上桌囉!


為我們服務的廚師很風趣也很盡責
每道料理現場製作之前都先為我們介紹,要加任何酒類調味之前也先為我們詳細介紹
當料理加入酒類點火燃燒的那一刻,還真是有點嚇到我
本以為只是小小的火苗,沒想到是有點突然地沖天
不過那燃燒真的是一瞬間,倒是同桌有個小朋友似乎有點被嚇到了 呵



我的波特牛肋眼
來自美國choice等級的肋眼,淋上風味獨特的波特酒後點火燃燒,搭配現煎的洋蔥以及主廚特調的綠胡椒沾醬,一次就可體驗到三種不同的絕佳風味。 -摘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網頁
波特酒一燃燒,瞬間葡萄酒的香味四溢,香到不行呀!
恨不得手邊來杯葡萄酒當場灌下去(酒癮發作)
廚師製作了兩種口味,一個是五分熟的,另一個是全熟的BBQ口味
依照一塊牛肋眼中的不同部位去製作(詳細位置就不是很清楚了,廚師有解說但我沒聽懂)
五分熟的部份先來,搭配超甜美的洋蔥以及綠胡椒沾醬,整個就是頂級呀!
搭配原味的吃法也不錯,就是只加些許淡淡的黑胡椒碎粒。
BBQ的部份則是稍嫌口味重了點~



香蒜牛小排
選用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透過主廚老練的手藝巧妙的翻轉,讓鮮美的肉塊舞動在鐵板上,外表呈現誘人的金黃焦香,一口咬下鮮嫩多汁,勻稱的油花在舌牙尖散佈甘醇的美味,讓人回味無窮。 -摘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網頁
牛小排的份量真的很多,廚師建議七分熟吃法最能吃出他的美味
有嚼勁但又很嫩而且真的是很多汁。



白蘭地烤鴨
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摘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網頁
白蘭地烤鴨是主餐裡頭的主力商品,此烤鴨非彼烤鴨喔!
是在鐵板上煎烤出來的烤鴨,不是烤箱裡頭烤出來的烤鴨喔!
這個鴨從我們在吃牛小排、牛肋眼時,她就一直在旁邊的鐵板上熱著
甚至,廚師還告訴我們『這隻鴨比較龜毛,要讓他睡一下他才會開心,等他睡飽了他會叫我』
(其實是在讓他入味還是做啥的,反正就是要等時間就對了)
直到了我們的主餐都吃完了,鴨才睡醒正要開始進行精華料理的部份
嚴選外銷日本白鴨胸,先在平底鍋內注入法國蘋果白蘭地,瞬間點燃封鎖肉汁
起鍋前再加入主廚特調紅酒燉煮入味,新鮮多汁的鴨肉帶點白蘭地迷人的果香
喔!打敗其他主餐了啦!


其實準備吃主餐前,每個人的肚子都已經稍微有點飽足感了,
主餐再吃下去,每個人都準備解褲頭的釦子了
而主餐吃到一半時,服務生說『不好意思,幫您上櫻花蝦炒飯』
天呀!我都忘了還有這個,雖然超飽,可是這櫻花蝦炒飯實在超好吃!
炒飯搭配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真是絕配耶!應該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飯了!
但無奈我肚子飽到不行,嗑了半碗很無奈的看著服務人員收走了它,我沒有胃可以吃她了阿!
而且這炒飯還可以續點喔!吃到你吃不下為止!


講到這裡,我都忘了說,這從頭到尾為我們服務的廚師其實是位女廚師喔!
很特別吧!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最初是以打造女性鐵板燒廚師為天下的一間店喔!
所以我想擁有女性廚師應該是這間店的特色之一吧!
不過,千萬不要因為是女性廚師而不看好他們!
每個都是經過長期的專業廚師訓練之後,所料理出來每一道主食還必須通過主廚和店長的考驗
才可以開始為每一位顧客服務,料理美味的佳餚給蒞臨的顧客食用。
我們碰到的這位女廚師,是台中店調上來暫時支援新竹店的廚師,
她只來五天,今天是第四天,明天支援完畢她就要回台中了。還真是特別的緣分呢!



左上-巧克力布朗尼;左下-香榭鮮奶酪;右上-法式布蕾;右下-鮮果盅

吃完主餐和廚師閒聊後,我們被帶到樓上去享用甜點和飲料
(主餐和餐後飲料享用區是分開的)
樓上的風格則是走一種lounge bar的味道
讓你可以放輕鬆的舒適沙發‧柔和昏暗的燈光營造出一種慵懶的舒適氣氛
只是甜點飲料就不怎麼吸引人了
不知道是主餐太好吃讓我們太挑剔還是因為甜點飲料真的不好喝~哈~



結帳時,簡大哥和簡小烜搶著付帳
簡大哥豪氣的掏出5張小朋友,簡小烜則是掏出了信用卡把簡大哥的五張小朋友硬是搶了下來~
不管是何者,我賺到了免費又好吃的一餐耶!
真的很美味!大家一定要去吃吃喔!


結完帳後,服務人員遞給了你一個信封和四個名片夾(有空再把名片夾的照片po上來)
精緻的信封裡是發票和簽帳單
品味有個性的名片夾是贈送給顧客的
不知道這是竹北光明店剛開幕的關係還是夏慕尼本來就打算給顧客的貼心小禮物
總之感覺挺貼心的,果然是要花錢的地方。


結論:
四個人就耗掉了我們五張小朋友,王品真的很賺錢!哈哈哈


***

新香榭鐵板套餐 NT 950元/人 另加10%服務費
先加入網路會員,可以列印九折優待卷喔!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竹北光明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1樓
03-657-0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