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內所敘述的時間和幣值皆以當地為主。
時區:和台灣相同
港幣:台幣 ≒ 1:4


 2008.02.09 

預計7點出發,但是因為四個女生嘛!梳妝打扮很重要低!
於是不小心摸到8點出發往上環德信碼頭去搭船


噴射飛船 $146
9:06分的船出發往澳門,55分鐘後到達澳門
比我們預計的時間晚了2hr到達,不過不打緊
因為我們「天真」地認為反正24小時都有船班可以回香港,玩晚一點無所謂
這份天真,還真是讓我們在這一天有了從未有過的全新體會呀!
到底是什麼樣的全新體會呢?就請您繼續看下去唄!


抵Macau準備入境
話說10點抵達澳門後,因為從香港出境再入境澳門必須經過澳門海關
於是,我們還必須排隊過海關,就是在這個地方,我再次體會到了大陸仔真正的功夫!
短短50m不到的距離,排了將近1.5hr,然後我才步出港澳碼頭的大門
 Why? 
 Because大陸仔 超厲害有夠厲害非常之厲害
1_哪有空隙往那兒鑽
2_全家大小一起帶過來插隊
3_呷好道相報
 馬上打開大聲公引擎(火力全開)隔了10km遠的朋友都可以瞬間喊過來插隊

邊排隊的同時
你必須一邊卡好你的臀位,一邊用兇猛的眼神猛瞪著那些拼命想插隊的人
若還是有人不怕死地想往你前面卡
不用客氣地把膽子拿出來,大聲告訴他「請排隊好嗎」
千萬不可以被兇猛的大軍給席捲而攤平在沙灘上
否則你只有心裡默默地暗自暗剿,躺平在原地遙望著大軍人馬往前進的份
心底直落淚也沒人可幫你啊!各位,要記住啊!

議事亭前地
準備離開港澳碼頭時已經11點多
徹底地打壞了我原先的計劃,媽閣廟、主教山小堂去不成了!
好吧!挫敗那些也於事無補,直接殺去議事亭前地吧!
何況肚子極餓,我需要點熱量來填補我看不到媽閣廟而哭泣的靈魂。
(愛吃的理由真的很多)
在澳門除了搭巴士、計程車之外,幾乎每個賭場都有來回機場的接駁巴士
因為澳門是個大賭城而且免費。
所以我們找了離議事亭前地最近的一間飯店巴士搭上去,然後再走到議事亭前地去。
途中經過了跟團者一定會來的-盛世蓮花廣場
ㄟ說真的,實在不知道來看那顆蓮花要幹嘛耶!
所以它不在我們安排的行程中,不過既然經過就跟著讚嘆一下好了!

12:05
到了飯店,先繞去瑪嘉烈蛋塔,本想一嚐美味奈何又是間今天不營業的店
12:10
走不到幾分鐘就又到達了議事亭前地
地上鋪滿波浪造型的馬賽克地磚配上兩旁或黃或紅或綠的鮮豔色葡式地磚
廣場上還有噴水池和休閒椅
正值農曆時節,高高掛滿一排排紅色燈籠,呈現出濃郁地過年喜氣氛圍。
12:20
在這裡先嚐了黃枝記和義順牛奶
黃枝記的雲吞麵遠近馳名,義順牛奶的燉奶是必吃的澳門美食小吃

13:30
眼前的聖母玫瑰堂讓我眼睛一亮,橘黃色的外牆加上墨綠色的門窗
這是棟超過百年歷史的教堂再經過重新整修
教堂內鵝黃色的光線投射下,讓人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沿著路往走,超想逛逛的IPOR葡文書店也沒開門營業;
洪馨椰子今天也休息,只能拍下殘念的照片;
雪糕很好吃,它有N百種口味尤其水果味眾多;
金錢減蛋餅超熱賣,全部是現場製作想買盒伴手禮帶回去還得等上一小時;
減蛋餅的隔壁還有間飄洋過海來自台灣的胡椒餅店
皮較厚也沒有台灣的脆,內陷也沒有台灣的入味,嗯~台灣的還是比較好吃。

大三巴牌坊
16:30
一路往大三巴走去,鉅記餅店就開了4家,金紐酥、杏仁酥跟果仁千層酥爆好吃的。
(之後搭巴士往氹仔時,一位當地人告訴我們鉅記在澳門各地都有,因為很有名)
走在這條小路上,忽然有種我走在內灣老街的感覺
遠遠地忽然瞧見了大三巴的蹤影
除了再次讚嘆之外也對於集中在這的壯觀人潮豎起大拇指
下次千萬不可以這種假期來ㄎㄟˋ燒了!

氹仔
離開這兒,準備轉巴士去氹仔,還真是一波三折呀!
都怪我事先沒查好澳門巴士的路線,我們等車的巴士站沒有直接到達氹仔
(說實話,也不知道去哪查路線圖)
必須先搭到葡京酒店那,再轉到氹仔。
好不容易搭上了巴士,到了葡京酒店下車,再搭上往氹仔的公車
正準備好好放鬆一下時,芃宜說『于婷,我覺得我們好像搭錯方向了』
啥咪?慘,好像真的捏!
趕快找一站下車後,再跳上往氹仔的公車,還好公車來的速度很快!
(所以浪費了3.3澳幣,)
就這麼邊跟車上一位當地人聊天,邊到達了氹仔的官也街。

官也街
20:30
官也街是條充滿異國特色的小街,其實只有短短的一條街
車上的這位當地人告訴我們可以去吃官也街上的一間葡式餐廳
小小的一間店,可是卻是滿滿葡式風味的盤盤佳餚。
走到店門口時,詢問了一下等待的時間;
沒想到老闆卻告訴我們,沒有位置也沒有辦法再接任何客人了。
走往另外一間葡式餐廳,排隊的人潮從樓梯口排到門外。真的是間間客滿啊!
最後終於有間店讓我們吃飽喝足,並讓我寫完我的名信片寄出後
搭上公車準備往港澳碼頭搭船回香港去。

由於吃得過快且過飽,加上店內空氣很悶循環不好
走出餐廳時,胃裡有種不安定成分在作怪;搭上公車,這份感覺又慢慢地往上升
還來不及到達碼頭的廁所,已經受不了地在公車上吐了起來 
幸好芃宜很聰明,看出我的反應不對勁,迅速地從包包裡抽出一個塑膠袋
免去了一場四個人必須清洗公車的命運啊!
(當然是四個人啊,因為她們要幫我一起洗)

回到碼頭
23:00
到了碼頭,準備買票時,我們楞在那兒。
因為只有凌晨4點半的票,4點半耶!現在才接近11點!
我們要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在這兒待多久?
芃宜小妹不死心地去問另一家船班,答案是:沒有位置。
連昂貴的直昇機(不要懷疑,真的有直昇機!帥爆了!)都沒有位置。
看來,我們勢必要在這裡當遊民了;這真的是一份很特殊的經驗啊!
你會看到港澳碼頭裡人來人往,許多人就鋪著紙或躺或坐在地上
累了,直接睡在地上;天氣很冷,有媽媽抱著小孩一起取暖睡著。
真是活像個難民窟啊!
本想乾脆趁這個時間去小賭一下,但我忘記為什麼討論到最後沒去了!


清晨六點多回到YMCA,我問她們還要殺去蓮香樓吃早茶嘛?
只見芃宜瞪大眼睛看著我說『你不累啊?』
當然累啊!我還累爆了捏!剛吐完的人都嘛很虛
只是已經是最後一天早上了,而且蓮香樓茶餐廳之有名.....
最後,在床和食物之間,我們還是選擇了床的懷抱。



 關於這天的照片,請看 2008港澳累趴行之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