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農曆年 我去了趟香港、及澳門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香港和澳門的領土(我知道很遜啦!不要再刺激我了!)
因為只有六天年假+不想跟團
找離台灣近的點比較實在,想了想就點到了香港
香港自由行很簡單,澳門大賭城沒見識過.......就這麼去了

由於這是寫在前頭的後記
所以這篇寫下我的感想就好...其他的旅行內容就等我其他篇文章生出來吧
(不過,由於接著馬上有花東行+日本行,感覺行程很滿)
(請看倌們耐心等待我的文章阿)

1_會慶祝農曆年的國家,千萬不要在農曆年節去
 這道理就和千萬不要元旦跑到日本去是一樣的,因為‧店‧家‧都‧沒‧開!初一到了飯店,熱心的飯店人員就告訴我們,可以先去找個地方吃東西再來逛,因為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這時候已經是中午11:30左右了!因為今天是初一!果然,接下來這幾天不僅可以購物的店家開門的少連我們想吃的店幾乎都沒開,廟街有名的源記渣及煲仔飯-沒開(初四開市)、尖沙咀必吃小點心雞蛋仔-沒開(這個更扯,初七才開)、澳門的瑪嘉烈-沒開、IPOR葡文書店-沒開、洪興椰子-沒開...天ㄚ!我已經錯過了多少美食!
2_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香港迪士尼
 如果還要去迪士尼,我會去日本迪士尼。第一:光是排隊這一點,我就非常不能苟同,排隊是天經地義且有禮貌的行為,可是某些人居然可以光明正大的插隊而不覺得有錯(我覺得很丟臉的是,有一些還是我們台灣人);第二:香港迪士尼實在非常之小,大概跟咱們六福村有得比,沒玩幾項遊戲我就感覺快玩完了;第三,香港的Space Mountain實在讓我很失望耶!我以為應該會夠刺激的,但是並沒有,他把從高處墜落的速度感縮短了,小孩玩很適合,大人玩就覺得.........。第四,遊行頗精采,但是很短,沒幾輛車就結束了。
3_澳門海關讓我很失望
 光是從香港踏進澳門的海關,短短50m不到的距離,我排隊排了將近1.5hr。有絕大部分是大家不停地插隊,而你一邊排隊的同時還必須一邊防止大陸仔插隊,我得說大陸仔真的很厲害,看哪邊有空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哪邊閃進去,只要一個不留神你面前會馬上增加好幾個人排在你前頭,因為她們會一家老小全部帶過來。而且她們很愛隔空喊話,明明就是相隔了10個海關人玩的距離但就是一定要大聲喊給對方聽,我們都懷疑他們的聲帶是不是有裝設引擎發音,否則怎能如此豪邁?超神奇!
4_來到澳門沒豪賭、踏上香港沒賽馬
 這都是應該要體會一下的嘛!我們要融入當地呀!到澳門沒豪賭是因為沒時間,到香港沒賽馬是因為剛好沒賽程,唯一有賽程的這天我們卻在澳門~大哭!
5_香港街道讓我印象深刻
 招牌無敵大,大到馬路中央去了,怎麼都不會掉下來實在有夠神奇的;司機先生開車速度超快,簡直都可以去開頭文字D了;行人燈無敵吵,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都會有搭搭搭的聲音不停的出現,差別只在於紅燈時是慢速的搭搭聲,綠燈則是催促你快速通過的搭搭搭搭搭搭搭聲;紅綠燈無敵小,當然這是和台灣相比之下啦,台灣的紅綠燈都是高高的聳立在天空,好幾輛車以外你都可以看見現在是紅燈或綠燈,香港則是小小的在分隔島上。
6_香港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不管是在星光大道或者太平山都是很棒的角度;太平山頂纜車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環,簡直就是以45度爬升的嘛!
7_來到澳門當遊民
 這真是個特別的經歷,領會澳門遊民的生活嗎?其實不然,是因為我們晚上10點多到達碼頭時,只剩凌晨4:30的船,拿著紙當坐墊在港澳碼頭從11點待到4點半,冷到發抖,我還窩到腳麻,爬起來時不小心把隔壁遊民(好像也是台灣客)的東西給打翻了!真的很拍謝!

這次的另一大收穫應該是我沒有花很多錢吧!因為店家都沒開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