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上一篇副食品是格格一開始吃的時候的紀錄,這中間我居然都沒寫,實在整個發懶。


格格目前9M12D,直接來說說最近吃副食品的狀態好了!

最近簡直成了吃貨,幾乎我們餵什麼她都照吃而且吃得很開心。副食品從一天一餐變成一天兩餐(7M左右時),最近在考慮是不是該給三餐,擔心阿母我的奶不夠她喝。兩餐的時間大約落在中午12~1點,以及晚餐6~7點。每餐約落在150ml左右(其實我沒有仔細算過量,都是抓大約的冰磚,也許更多),當然她也會有大小餐的問題,有時吃光光、有時吃到一半就哀哀叫。根據這幾個月的心得,只要不在接近她想睡覺的時候餵食都能吃完。每次會煮一杯米的粥起來做成冰磚,如果當天家裡有熬湯,就會拿未調味前的湯底來煮她的粥,有時會加一點洋蔥增加甜味,有時會加入昆布增加香氣,煮完的昆布再打成泥混入煮好的粥內。加洋蔥或者用熬蔬菜湯底的湯煮的粥非常受她歡迎,我想應該是甜味很豐富吧!XD!天然食材熬出的各種味道,我都不反對添加,只要適量即可。


❤︎ 粥品:五倍粥但不打泥,五倍粥裡加過白米、糙米、薏仁、紅藜麥、燕麥。

❤︎ 葉菜:高麗菜泥、大白菜泥、小白菜泥、紅蘿蔔(蒸熟壓扁)、白蘿蔔(蒸熟壓扁)、小松葉泥、莧菜泥、甜菜根泥、山藥泥、玉米泥、黑木耳泥

❤︎ 肉類:魚肉泥、牛肉泥

❤︎ 水果:香蕉、西瓜、火龍果、奇異果(少許)

❤︎ 其他:吐司(撕小口)、饅頭(撕小口)、蛋黃ok、蛋白(大過敏)

 

大約5個月左右時,我在親子館遇到一個媽媽,我跟她提及副食品吃的不是很好這件事情。她告訴我,那在餐與餐之間餵食試試看。我試了以後,成效有提升,但還是吃不多。隔一個禮拜我又遇見她,她又提供我另一個方式,就是在餵副食品前先讓孩子喝奶,一方面安定她的心情(因為孩子已經知道奶是她的食物),另一方面讓孩子知道現在是該吃飯的時間囉!但這個奶並沒有要讓她喝飽的意思,只是讓她曉得該用餐了,可能餵個20cc.30cc(我親餵,也不曉得喝多少量,平常喝奶時間大約15-20分鐘,於是我抓3分鐘喝奶時間讓她喝)然後就讓她坐到餐椅上,開始餵副食品。這樣嘗試了幾天後,格格果然知道副食品也是她的力氣來源,也開始打開胃口了。兩天後我不用在餐前餵奶,她已經能把我準備的副食品吃光光惹。

 

這中間經歷過大便不順,甚至用力到些微肛裂(流血),也曾經2-3天大不出來,大到哭,我用棉花棒沾凡士林幫她挖出來。那時她還不會用吸管喝水、用奶瓶裝水也不喝,我只能小口小口用湯匙餵水,但她大部分都流出來,給香蕉、給地瓜都無用,後來小兒科醫師告訴我,給她吃火龍果,尤其是紅肉的火龍果,有軟便的酵素,果真超有用的!另外黑棗汁對排便也非常有用!現在2-3天會給一次火龍果,加上她現在願意喝水後,排便就順暢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