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所謂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雖然我不至於到照豬養那麼誇張,但是相較於老大也真的是放任許多(放過寶寶也放過媽媽自己)!格格的副食品餐我一直不想去面對,因為克拉當時的副食品實在吃得很爛,直到格格已經4個半月大時,我心想實在不能不去面對了!好吧!就從米糊開始。

格格目前的作息是約晚上12點前後睡著至隔天中午12~1點醒來,中間起來夜奶1~2次(通常落在凌晨5.6點時),醒來後約1.5-2小時再度入睡,這一覺會再睡2小時左右,4-5點醒來後就洗澡接著餵奶,約6~7點再睡著,睡到約9點,起來喝奶,約莫2小時後再度入睡。如果這中間她有睡得比較短的時間,那下一次的睡覺時間就會提早並自己拉長睡眠時間。所以下午那頓覺很重要,如果睡得飽晚上那次就不會睡太久,這樣12點前後那次才會早點入睡。格格是個很重眠的孩子,如果他沒睡飽就會很番,有注意到嗎?他喝奶的次數其實不多,他睡到飽了才會甘願起床喝奶。(我全親餵,所以如果他要睡覺不花力氣吸奶我也沒轍)

我選擇中午他睡醒後約半小時,餵他副食品,餵完後給水刷牙,然後再餵奶。

➤ 米糊+菜泥,每次準備約50ml,傾向根莖類(沒有菜梗),還不打算給甜水果。

也沒有從什麼10倍粥開始,第一次我煮了五倍粥然後打成泥,第一天大約吃不到10ml(自我目測),格格大概不習慣湯匙一直用舌頭把湯匙頂出來,於是剩餘的我就做成冰磚了!隔天媽媽發懶+前一天的挫敗,又沒餵了!隔了幾天家裡煮山藥排骨湯,趁未調味前撈了一塊山藥來壓成泥餵格格,沒想到超級不賞臉。我試了一口很黏稠且無味,不知是哪種原因不受歡迎。接著換紅蘿蔔泥+米糊,完食後還一直討。接著再換綠花椰菜泥+米糊,先餵食米糊接受度頗高,但花椰菜泥就不是很愛。

接著打算試小黃瓜,馬鈴薯,山藥(再試一次),洋蔥,蓮藕等。

----------

2017.03.17

今天在朋友家直接吃了沒打泥的粥,和壓成泥的紅蘿蔔,白蘿蔔,但似乎還不太會吞嚥加上想睡覺,所以有一口沒一口的。

 

 

⬇︎謝謝東湖媽咪的幫寶椅,有幫寶椅讓他坐著餵食真的比較Ok,之前我讓她半躺在搖搖椅上餵食,她會一直想坐起來。(4M23D)

⬇︎不受青睞的花椰菜泥+米糊(4M23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4M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