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今年的泳渡日月潭,要不要參加?』

同學忽然神來一筆的邀約,令我錯愕了一下!雖然感覺會(曬黑)變黑鬼,但好像很促逼捏!加上我有幾個說到玩就會一起衝的朋友,明明不怎麼會游泳的幾個人,居然就這樣決定下潭了!果然一起行動的人多,甚麼事情都變得不害怕了!

活動由埔里鎮四季早泳會主辦,每年九月份皆舉行一次泳渡日月潭活動,約莫7月初開始接受報名。今年是7/10早上8:30開始報名,前1萬名報名成功者有大會記念毛巾一條,為了這條毛巾,我8:30就等在電腦前準備線上報名,也很幸運的搶到毛巾(報名成功者一人一條紀念毛巾)!而且很快速地在10天後報名額滿,不再接受任何報名(正常會有近三周時間報名時間)。有同學就因此錯失了今年的報名機會了,只好跟他說,請他明年再努力!

因為下水活動是在周日早上,我們登記的是第一梯次,6:00-7:00報到。勢必得在附近找間民宿,但沒想到超級熱門,在撥打了近20通電話後,終於找到了一間親手窯民宿,還有兩間雅房(4人及6人)。這裡真的很便宜,一個晚上只要300元左右,這麼便宜,當然是不附早餐啦!房間還算乾淨,但是盥洗處很少、隔間差、網路爛(店家告訴我們有wifi,大家開始興奮的連網路,結果不是很弱就是根本連不上)。不過我們不在意,一來真的很難找(我們太晚開始找住宿),有地方住已經阿彌陀佛了!二來畢竟這個晚上只是短暫休息用,便宜乾淨為上策!

事先的防曬準備很重要,從原本只打算穿著比基尼下水,到看遍網路上的那些曬黑曬傷痛得要死的恐嚇文章,最後我準備不但買了UV100長袖防曬上衣,褲子則是找了件平口泳褲(心想腿黑無所謂,臉不要黑就好),還準備了好幾瓶防曬用品-安耐曬金色瓶裝、Sunplay戶外玩樂型防曬乳液,來對抗在水上進三小時的載浮載沉。(奈何後來不論是臉、手還是腳都黑了一圈~嘆~很難抵抗陽光的侵襲呀!

010  

 


 

當天早上,調好5:50鬧鐘,6:20出門走路去搭接駁車(親手窯的地點附近就有兩個接駁站),沒想到班班客滿!就在漂走了約5輛接駁車後,終於有一班接駁車願意停下來把我們幾個撿上那已經如沙丁魚般擁擠的接駁車。真的感謝這位好心的司機大哥!

但搭上接駁車並不等於順利到達集合點,因為這短短應該不到5分鐘就到達的車程,我們塞了快20分鐘,最後在接近集合點1km左右我們決定下車走路過去。這決定是對的!因為沿路走過去,只見一堆汽車和摩托車塞在半路。且整個日月潭實施交通管制,只允許單向通車,根本就是塞爆了!在我們到達集合點前,朋友已經把手續和該領的東西(毛巾、泳帽等)都領完了,接著就是準備直接下水去

004

其實我們的全名是「距離長、時間長、都沒有我氣長」,報名時匆匆忙忙地填好資料後就趕快傳送出去(因為要搶限量一萬條的紀念毛巾)。後來才發現原來有限制寫在這張紙條上的字數僅有六個字,主辦單位自動擷取前後六字,就變成這副模樣了~囧~

002

剛下水時,冷到爆!我們一直在亂叫。而且無法前進,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用浮標,也大概是因為踩不底的恐懼感!

整個3km長的泳程中,前50m還看得到同隊的身影。

接著不知在幾公里處,大家鳥獸散了!

003

008

005

 

『還有1500M』

飄著飄著,不知不覺中,來到了1500M處了

012有浮屍!!!!!!!!!!!!!!!!!!!!!!!!!! 

哈!不是啦,這好像是PG游累了。他說要休息一下,就變成這種狀態了。

001

終於!我看到終點在眼前了。一堆人擠著要上岸的地方~

上岸那瞬間,好腿軟阿!我終於懂網路上那些人說的,一定要緊緊抓住那些人的手(會有志工在岸邊拉你)~不然就準備跌個狗吃屎吧!

006

上岸後,回頭看一堆人還在湖中載浮載沉著~

009

飄了三小時後的手部皮膚。這一天,還是陰天唷!

塗了一堆防曬,還是有小小曬傷,尤其是腿。因為我有買長袖防曬泳衣,但只有買上衣,下半身則穿件短泳褲而已。游完泳回到民宿沖洗時,那熱水一淋下去,超痛阿!而且是很明顯的兩截色差。

唉~這些黑不知何時才白的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