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洞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三清洞就已在名單內。其實來這裡並沒有特別的目地,會列進去的原因只是三清洞就在景福宮旁邊,走路就能到達,沒有順便走過來似乎很浪費!沒想到,這真是個意外的超級驚喜。

 

◎ 我不是在三清洞,就是在往三清洞的路上

從景福宮走過來,延續著景福宮旁街道人行樹的「黃」,這裡也是滿滿的黃、滿滿的銀杏樹。整條三清洞路僅僅雙線道,一旁的人行道卻非常寬敞。在這裡的商店比較有獨特性,而且咖啡巷弄特別多,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來頓下午茶感受特別清幽。

三清洞,行前手邊的資料中並沒有特別對這裡做很多的介紹,只知道這裡和北村(其實我搞不太清楚北村的真正範圍是不是包含了三清洞)保有不少韓式古建築,讓我很想一探究竟。但這裡和北村完整的韓式建築不相同,這裡仍保有一點點的韓式建築味道卻又帶些日式咖啡屋的氣息,我很難完整解釋在這裡漫步的感覺,步調是放慢的,整體是很舒服、很愜意、很自在、很悠閒的,我很喜歡。

三清洞

景福宮旁的大馬路

一旁的咖啡店

景福宮往三清洞路的路上

超美的三清洞路

三清洞路上

三清洞路上

三清洞路上

看到很有fu的店

三清洞路上

三清洞路上   

 

 

◎ 誤打誤撞的冷麵

 

邊走邊晃,我們邊沉浸在這一片黃色浪漫中邊找尋可以填補那飢腸轆轆的胃的店,忽然間在對街瞄到一家餐廳。

PA290739.jpg

DSC_0174.jpg

 

『看起來好像很正耶!』

『可是到底在賣什麼?』

『管他的!進去吃~~~』


PA290741.jpg

↓ 書上有介紹,難道我們進來吃的就是這間嗎?麵疙瘩看起來好暖呼呼!最適合這種天氣了啦! 

PA290747.jpg

PA290755.jpg

PA290751.jpg

↑ 排隊時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情!!!!!!!  自拍!!!!! 

怎麼又要脫鞋子.jpg

 

排了約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座。老闆問幾個人,接著叫我們往二樓走。看起來小小的入口,裡面卻有著大大的空間。又是一間席地而坐的餐廳,雖然這樣體會當地人的生活很不錯,但我脫鞋子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麻煩。甫坐下,第一件事情,又是準備尋找網路進而打卡,可憐的阿阿只能在一旁無聊地發呆。

暨前一天的一隻雞料理洗禮後,我們再也不擔心韓文不認識我們這件事情。三個人正努力著研究菜單上的那些圖案時,中文服務生又出現了!感動落淚的我們三人,趕緊抓緊機會詢問了一堆問題,可是東問西問該問的都問光時,卻沒有料到必須要問一下這麵的溫度。是的!這麼冷的天氣裡,端上來的正是三份冷麵呀! 

上菜前.jpg  

 DSC_0179.jpg  

 DSC_0181.jpg

PA290761.jpg   

DSC_0186.jpg   

有這麼好吃.jpg

其實這碗冷麵很好吃,麵條很有彈性、湯頭味道帶點酸味,但是非常很入口。小菜也都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看我們吃成這樣就曉得,這半小時的排隊其實頗值得。只是,這近10度C的天氣裡吃碗冷冰冰的冷麵(還好沒加冰塊),就像下雪天裡頭來一隻冰棒一樣,不是瘋了就是傻了呀!

 

◎ Cafe Nescafe

這天,空氣非常寒冷,邊講話邊吐出白色的煙霧,是我來韓國這幾日中最冷的一日。

雖然已經準備了厚外套,沒料到會這麼冷,特別是在剛剛接受冷麵的洗禮後,三人忍不住趕緊跑去買了杯咖啡,熱呼呼的杯子溫暖一下雙手、熱呼呼的咖啡溫暖一下胃。呼!舒服~

PA290770.jpg

PA290769.jpg

DSC_0198.jpg

PA290768.jpg

DSC_0206.jpg

PA290773.jpg

DSC_0203.jpg    

PA290776.jpg   

 

◎ 掰掰,三清洞

從地圖上看起來,三清洞、北村這兒有許多小小的巷子,兩條平行的路之間有許多彎彎曲曲的小捷徑可以穿越。三個人逛大街,什麼沒有就膽子最多,隨意找條巷子就彎了進去,企圖想開發找尋到達捷運站的新路徑。

一路走來2.jpg  

 

結果,不小心,就這樣一直繞來繞去~

 

PA290779.jpg

PA290785.jpg

PA290792.jpg      

 

繞來繞去~

 

PA290781.jpg PA290783.jpg PA290784.jpg   

 

繞來繞去~

PA290790.jpg   

PA290795.jpg   

↑ 韓國妹好瘦唷!!!

DSC_0220.jpg   

莫名奇妙之中,我們繞出來了。不但繞了出來,還經過了北村服務中心、2所女子學校(難怪在這嫌晃時看到很多大學生),這裡一樣種滿了許多銀杏樹,黃色、綠色蓋滿了整條街道,在我們即將離開這裡之際又讓我們多看幾眼銀杏的美,超幸福的。

 

 

§ Day2 行程路線:景福宮 → 三清洞 → 黎泰院  §

三清洞MAP.jpg 

※ 藍色路線是我猜測我走的路線,但不是很確定,這時候忽然覺得軌跡紀錄器很重要!

 

 

arrow
arrow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