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踏上韓國領土,就拼了命想打卡

↑ 下飛機第一件事情-打卡

第一次踏上這不熟悉的土地,腦子裡其實什麼也沒辦法想,因為我很緊張、功課沒做足、很害怕迷路(尤其身邊這兩個,一個是路癡-沒方向感,另一個非路癡-但什麼功課都沒做 ~XD),只是茫茫然地跟著人群走,莫名地入了境、拿到行李、拿到腳架(腳架插曲)接著就到入境大廳了!

這時候的三個人手上總共只有6600W,連機場巴士都沒辦法搭乘(單程需10000W)。機場銀行匯率通常不優,這天的美金匯率是1:1078,商討後決定1人先在機場銀行換30美金,足夠我們安穩地先抵達住宿處就好。接著先去便利商店(入境大廳就有)儲值T-money卡好應付等等的機場快捷和接下來這幾天的地鐵花費。這天在機場就儲值了2萬W入卡,但後來發現我們放太多錢進去了,純粹交通費根本花不到這麼多。

機場內的換匯銀行

↑ 一出機場就看到Hana Bank,不過我們好像不是在這間銀行換的韓幣。是這間銀行左手邊有個門,門出去後還有一間銀行,在那邊換到1078的匯率。而且這個匯率還是我們拿了visitkoreayear的線上優惠卷拿到的匯率。有夠低的! 

T-money卡

↑ T-money卡。

接下來這幾天我們只在首爾打轉,平均每天花的交通費約2000-3000W,真的用不完。在韓國T-money卡的使用方式和我們的悠遊卡很相似,所以大部分便利商店都可以使用(我們在明洞的Etude用掉了一些,還有GS25也用了不少)。 

機場的指標其實非常清楚,所以我們沿著指標「공항철도 Airport Railroad」找到了我們要搭的地鐵。只是這條路必須穿過了十分長的通道,讓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我們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相信指標、相信自己,是對的。

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就是有許多突發狀況,我們遇到的第二個狀況就是找到了地鐵、刷了T-money卡,卻無法進入?在那邊同時還有另外兩個台灣人和我們遇到相同的情況,我們互相等待著誰會去詢問櫃檯。最後我們贏了,她們去問了(其實是我們三個破英文在互相猜測誰要去問)。原來Airport Railroad有分快速車和一般車,就像高鐵的台北-左營有特快車和普通車一樣。我們剛剛想刷卡進入的那側是特快車入口,需要另外買票才可進去,至於刷T-money卡即可搭乘的普通車要到對側去刷卡進入。

往機場地鐵

↑ 從入境大廳走到搭乘地鐵處,會經過很長一段路。沿路有一種讓你覺得走在購物中心的錯覺。

img_1512.gif  

↑ Airport Railroad 仁川國際機場-首爾站的路線圖,和下方的首爾地鐵圖(↓)有點不太一樣。下方首爾地鐵圖中用紅色圓框圈起來的就是這次轉線的三個站。

Subwaymap_ChnB_1.jpg

Airport Railroad 的起終點是仁川國際機場及首爾站,但我們並沒有搭到首爾站。背包棧友建議我們從機場搭到弘大-轉2號線-乙支路3街-轉3號線-景福宮。首爾站以及鐘路3街都屬大站,好幾條線交會,拖著行李不建議搭乘。還好有乖乖聽棧友的話,光是這樣轉搭我們就快起肖,更別說是搭那幾個大站了!不過倒是省了不少錢幣。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計算錯誤,從機場搭到景福宮只扣了我2300W。

認真研究地圖中 超認真在討論地圖  

↑ 等待地鐵的同時,很認真的研究地圖和討論路線。

三個人的行李392314_1953565097354_1789472795_1327629_469524214_n.jpg  

↑ 這六天五夜跟著我們流浪的就是這三咖行李和這三雙鞋啦! 

wow!韓文房!  

↑ 韓文房到囉!這就是我們準備要住五晚的地方。一早出門,到達這裡,居然已經天黑了。

等我們把行李拉到了民宿處時,發現這家Ga House人氣挺高的。小小的民宿,碰到了6個住在另一棟的台灣人,住在對房是日本人和香港人;三人房,房間雖小五臟俱全,小而溫馨且乾淨。

放好行李後,瞬間聽到來自彼此肚子咕嚕嚕的叫聲,對笑了幾聲後,馬上出門尋找食物去。

韓國時間晚上七點半,第一站往東大門去。出門時看到幾個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也準備出門,在異鄉看到來自同個國家的人總忍不住想多攀談幾句,但同鄉人的態度感覺卻有點冷淡。問了幾個問題後,我們就自討沒趣的走我們自己的路了!沒有什麼對錯,可能只有我自己自以為開心吧(也或許是對方覺得我們太突兀啦~哈)!

很認真的查地鐵  

↑ 放好行李,出門,搭地鐵,老娘地圖不離手。

從景福宮搭到東大門站,需轉乘地鐵1號線。一出東大門我們就急忙找尋換幣所,不但只看到1間兌換所而且完全沒有棧友們口中的好匯率。

『大概是時間太晚了吧』我心裡默默地哀悼。

美金匯率1:1090,匯率低但還是得換,扁扁的肚子在哭喊著。

這是什麼爛匯率!!!!!↑ USD 1:1090 ,so bad. 


哭喪著臉拿出60元美金,換了65400W回來;

下一秒鐘,馬上不見我們臉上的淚痕,轉化為嘴邊的笑容。


橫批:因為我們找到了一隻雞料理的位置啦!


一隻雞,就是這隻雞。

↑ 要認清楚一隻雞標誌唷!

一隻雞的人太多,大家都在等待。  

門口滿滿排隊的人潮,但不出10分鐘就馬上叫了我們的號碼,二層樓的座位其實還不少。進入室內真的就像韓劇裡演的一樣,要脫鞋入座、自己的鞋子用套子套起來拿到自己位置旁邊放。

真的跟韓劇一樣,坐在地上耶!  

一隻雞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整隻雞的料理,吃法是先將整隻雞吃完,剩下的湯再用來煮麵、年糕等其他類食物吃。

不過當我們一坐下時就傻眼了,第三個突發狀況出現了 - 整張菜單都是韓文,沒有任何英文或中文。

正在六神無主慌亂之際,耳邊突然出現一個聲音『旁邊剪刀把雞剪一剪』。中文!是中文!我沒有聽錯!一轉頭彷彿看見救星般,原來是店裡的大嬸服務生在和我們對話,操著對岸口音(在韓國的這幾天發現有好多對岸同胞唷!不管是化妝品專賣店、餐廳、一般店面,幾乎都會有講中文的服務人員)繼續重複著『旁邊剪刀把雞剪一剪』。

我問『把雞剪開嗎?』,大嬸說『對』,然後大嬸就忙碌地繼續去別桌了。

該怎麼剪開這隻雞呢?剪開鍋內所有的食物

好吧!大嬸都這麼說了。於是我使勁吃奶的力氣,想把雞剪開,但是,我的天!這沒有蠻力怎麼行。偏偏老娘生來就是弱女子一枚(為何我寫文章總是忍不住會搞笑起來),最後是大嬸看不下去,經過時直接把我的剪刀搶過去,把雞全部剪開。

沒想到這隻雞這麼美味,我們很快速地就解決了牠。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頓晚餐的美味程度,我只知道我們三個女生不但吃光了整隻雞、還點了一份年糕、一份麵(忘了啥),然後全部吃光光惹!因為這種煮法讓年糕升級成為超級美食,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份年糕。我的老天爺!這一頓實在太銷魂了!

PA280468.jpg

↑ 『老闆,再來一份年糕』

我可以當燒酒代言人了

↑ 還點了一瓶燒酒,這真的不是我的菜!好難喝!還是Beer好喝。 

PA280465.jpg  

↑ Cheer!阿阿唯一出場的一張照片,明明不好喝,還要假裝很讚!好辛苦唷!

PA280474.jpg  

↑ 完全看不懂的帳單,只知道總共付了25000W。

 

吃飽喝足後,因為之後還有預留一天晚上要來晃東大門,所以小晃一下下就準備回去啦!

吃飽喝足,準備搭地鐵回住宿處啦!  


明日一早,景福宮

arrow
arrow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