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90015-0.jpg  

(2011.02-攝於 高雄博二特區展場)

那天在搭車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事 - 人生中的課題,那些我很難解決甚至於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課題;我總是汲汲於解決掉一個又一個問題,但總是衍生出一個又一個難題。人生就像是有無止盡的課題,但我總以為我可以,不,應該說 我"必須"解決,所以我常常在煩惱有許多我無法解決的事情。但為什麼我非解決不可?課題必須解決,事情總該有個答案。但不是人生都能盡如所願,也不是每個課題一定都只能有one answer。為什麼一定要解決?為什麼非解決不可?為什麼答案非得是Yes or No,而不是其他答案?我不是要講問題放著擺爛,而是我想我必須改變看問題的角度和心態,那麼很多事情自然會有答案出現,或者其實他在我心中,只是並不是我要的答案,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得不到答案而無法解決吧!I think。

 

昨天玩了一項心理測驗,挺有趣的。雖然我無法解讀對於伴侶的答案是什麼,但我想每個階段的我來做這項測驗應該都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吧!我挺期待明年、後年‧大後年的我會是什麼答案。

 

想像你在森林裡頭,以下有四樣東西分別是猩猩、蛇、背包和小鳥,想像一下這些東西和你的關係 或者說是 相對位置。

 

 

 

 

 

 

 

我的答案是『我背著背包,帶著寵物鳥(手上或肩上)在森林迷路,碰到了猩猩和蛇,高大的猩猩向我走來表達其友善之意,所以我和猩猩處於一段可以握手但還不到擁抱的距離,至於蛇則是離的遠遠的,因為我感受到蛇的敵意』

 

這項測驗是要測試這些東西在你心中的輕重順序和關係。

背包代表你的責任,現階段要付的責任和對責任的態度;蛇是你和金錢的關係;猩猩就是你和伴侶的關係;小鳥 就是你和小孩的關係。



所以,靠!我正在把金錢往外推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